丁律開:港政改方案被否 曾慶紅欲哭無淚

6月18日,香港立法會進行表決,以8票贊成,28票反對及有一人無投票,否決了特區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

在投票過程中,出現了極爲詭異的一幕。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宣布要進行表決時,屬於建制派的經民聯議員林健鋒突然要求休會15分鐘,表示有事要商量,但遭到曾鈺成拒絕。

隨後,大批議員包括親政府的民建聯、經民聯及新民黨議員離開了會議廳,沒有參加投票。

最後會議廳內只剩下37名議員,仍符合法定表決人數,因此曾鈺成宣布就政改方案舉行表決,結果8票支持、28票反對,否決了有關政改方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總共有70人,其中只有27人是來自民主派政黨的「泛民」議員,其餘43名議員均是立場保守的工商界議員或者親政府的所謂「建制派」議員。

這就意味著,建制派的33位議員有沒有投票。如果建制派全部參與投票,並投票支持,應該獲得41票支持。即使那樣也會被否決。

民建聯議員譚耀宗解釋臨時離場的原因說,因為另一位來自親政府鄉議局的議員劉皇發尚未到場,因此希望離席,以便不足法定表決人數,以爭取多一些時間等劉皇發到場後參與投票。

不料,由於仍然在場的議員仍然足夠法定表決人數,因此投票在這些建制派議員缺席的情況下進行。

港政改方案被否決,受傷最重的不是香港的建制派議員,而是江派勢力。因爲香港政府這次提出的政改方案,是在江派主導的「8.31框架」下提出的。

去年8月31日,江派常委張德江操控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香港政改框架方案,全面封殺香港的真普選,極力在香港攪局,最終引爆了「雨傘運動」。

江派操控通過「8.31框架」,是其在香港發動另類政變,試圖製造社會動亂,趁機推到習近平下臺的一個重要環節。

故此,這次香港立法會否決「8.31框架」下的香港政改方案,再次對江派勢力造成了沉重打擊。

投票過程中,建制派33位議員詭異離場,很可能是以棄權的方式表明了一個特定的立場,即他們要和江派勢力「分道揚鑣」。

此前6月11日,習近平當局突然宣佈判處周永康無期徒刑。6月16日,習近平到訪在中共歷史上有所謂的特定歷史意義和政治意義的遵義。這顯示中南海博弈激烈,且到了一個極其關鍵的時刻。

在當前這種局勢下,習近平當局或許會很樂於見到江派主導的「8.31框架」下香港政改方案被戲劇性的大比數否決。這讓江派勢力看上去在香港遭遇了一次「一敗塗地」式的慘敗。

接下來,習近平當局很可能會加大力度主導香港事務,在香港清洗江派勢力。而江派特務頭子曾慶紅在香港培植的地下黨特首梁振英,很可能會在這個過程中黯然下臺。屆時,曾慶紅會慾哭無淚。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