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门?边控?李小琳首露面 身边人公开回应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近日,大陆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因未能进入国电投领导层名单而引起舆论关注。有陆媒曾报导李小琳在得知该消息后摔门,随后又有海外媒体爆料称李小琳被限制出境(俗称“边控”),一度引发舆论升温。日前,李小琳在种种传闻中首度公开露面,并就相关传闻做出回应。

据凤凰财经Ifeng-Energy报导,6月18日,中电国际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出席该活动并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助力“光明事业”》的专题讲话。

据悉,此次“专题党课”采取视频方式进行。中电国际领导层成员、本部部门副总经理及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官员,以及监察人员等,共1260余人参加。

据了解,这是李小琳自6月8日《财经》杂志披露报导李小琳未入国电投集团班子成员后,首次在公众面前露面。在此之前,李小琳的去向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说法称李小琳将离开中电国际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但迄今为止,该说法并未得到任何证实,而官方媒体的报导则表示,李小琳的去向并不确定。

6月8日,大陆澎湃新闻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当天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宣布结果之后,“李小琳很生气,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

据悉,该消息一度引起普遍关注,但凤凰财经的报导则对此予以否认。该报导引述中电国际内部人士的消息透露,李小琳的办公室所在的楼层除了一个电梯门和卫生间门之外,整个楼层就没有门,“何来摔门一说?太不靠谱了。”

6月11日,某香港媒体又报导称李小琳已经被实施“边控”,即边防出入境控制。对此,中电国际内部人士称,6月10日中电国际确实在香港召开了信息披露会,中电国际的高管6月9日都去了香港参加该会议,董事长李小琳则因为有事在身没有过去,因此“香港记者根据自己的猜测写了这么个稿子,有人在后面推波助澜。”

但令人意外的是,海外博讯网仍然坚称,博闻社有三个不同渠道证实李小琳的确在机场被拦截禁止出境,并指称凤凰财经关于此处的报导是“假新闻”。

据知情人士介绍,面对近期社会上针对家庭、个人的各种猜测、评论,各种不同声音,李小琳均未有回应,每天仍在公司正常工作。

凤凰网的报导还指,有身边工作人员建议李小琳应该针对“摔门”、“边控”等传言作出解释,李小琳则笑言:“这说的是我吗?嘴在他们身上,由它去吧,做好自己即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