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門?邊控?李小琳首露面 身邊人公開回應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近日,大陸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因未能進入國電投領導層名單而引起輿論關注。有陸媒曾報導李小琳在得知該消息後摔門,隨後又有海外媒體爆料稱李小琳被限制出境(俗稱「邊控」),一度引發輿論升溫。日前,李小琳在種種傳聞中首度公開露面,並就相關傳聞做出回應。

據鳳凰財經Ifeng-Energy報導,6月18日,中電國際舉辦「三嚴三實」專題「黨課」,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出席該活動並作了題為《踐行「三嚴三實」助力「光明事業」》的專題講話。

據悉,此次「專題黨課」採取視頻方式進行。中電國際領導層成員、本部部門副總經理及系統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全體中層官員,以及監察人員等,共1260餘人參加。

據了解,這是李小琳自6月8日《財經》雜誌披露報導李小琳未入國電投集團班子成員後,首次在公眾面前露面。在此之前,李小琳的去向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有說法稱李小琳將離開中電國際任大唐集團副總經理,但迄今為止,該說法並未得到任何證實,而官方媒體的報導則表示,李小琳的去向並不確定。

6月8日,大陸澎湃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當天中共國務院國資委宣布結果之後,「李小琳很生氣,回到辦公室砰一聲關上了大門。」

據悉,該消息一度引起普遍關注,但鳳凰財經的報導則對此予以否認。該報導引述中電國際內部人士的消息透露,李小琳的辦公室所在的樓層除了一個電梯門和衛生間門之外,整個樓層就沒有門,「何來摔門一說?太不靠譜了。」

6月11日,某香港媒體又報導稱李小琳已經被實施「邊控」,即邊防出入境控制。對此,中電國際內部人士稱,6月10日中電國際確實在香港召開了信息披露會,中電國際的高管6月9日都去了香港參加該會議,董事長李小琳則因為有事在身沒有過去,因此「香港記者根據自己的猜測寫了這麼個稿子,有人在後面推波助瀾。」

但令人意外的是,海外博訊網仍然堅稱,博聞社有三個不同渠道證實李小琳的確在機場被攔截禁止出境,並指稱鳳凰財經關於此處的報導是「假新聞」。

據知情人士介紹,面對近期社會上針對家庭、個人的各種猜測、評論,各種不同聲音,李小琳均未有回應,每天仍在公司正常工作。

鳳凰網的報導還指,有身邊工作人員建議李小琳應該針對「摔門」、「邊控」等傳言作出解釋,李小琳則笑言:「這說的是我嗎?嘴在他們身上,由它去吧,做好自己即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