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政策认同度 蔡英文大胜洪秀柱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台湾2016选举,可能成为两位女性的对决。周四有学术单位的民调指出,蔡英文的支持率赢洪秀柱超过两成。

两岸政策协会秘书长洪耀南:“如果明年总统选举,参选人有蔡英文洪秀柱这两个当中,请问你最希望哪个当总统,蔡英文获得50.2,洪秀柱获得29.3。”

除了在总统候选人支持度方面,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以50.2%,领先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20.9个百分点外,这次民调还有七项支持度指标,分别为领导力、维护台湾利益能力、信赖度、政策可行性、民意了解度、国际观以及两岸政策认同度,每一项指标蔡英文都赢过洪秀柱,尤其是在国际观与两岸政策认同度上,两人分别有4成及3成的差距。

两岸政策协会理事长童振源:“洪秀柱副院长她以敢言著称,可她提到说一中共表,他提到两岸要签属和平协议,这在台湾内部都没有共识,那么大陆方面更不可能说以她的定义,来定义所谓的一中共表,所以我想在现实上面,都会让台湾的国家利益,国家尊严可能会受一些影响,那么这个在未来,可能民众会担心说,如果洪秀柱副院长当选总统,可能会造成说,整个两岸关系的偏斜到大陆去。”

两岸政策协会副理事长陈建仲认为,洪秀柱参选最大的两个包袱是反马和国民党内部派系斗争,不认为洪秀柱撑得住,而国民党想塑造洪秀柱成为女版柯P,但洪秀柱在中间选民以及网友的支持度上,都跟当时的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有着不小的差距。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