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轮巡视结果 江泽民家族利益集团被点名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6月15日,2015年首轮巡视结果反馈,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向中移动,传达习近平对“中移动”问题的“重要讲话”。次日,中纪委罕见点名指出中移动存在“少数领导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围猎国资,上海电信追求奢靡享乐。”问题。外界分析认为,得到习近平的尚方宝剑,王岐山已经放手开打江泽民家族。

6月16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导,6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副组长彭文耀、段湘晖向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6月16日上午,董宏代表巡视组向中国移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报导称,2015年3月1日至4月30日,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中国移动进行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重点监督检查。

董宏指出,从巡视情况看,腐败问题主要表现在:对外合作领域腐败风险高度集中,围绕少数企业领导人员形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蚕食、围猎国有资产。有的恶意提高分成比例向合作方输送利益,有的虚构对外合作业务直接侵吞国有资产;有的通过接受股权、回扣等形式直接收取贿赂,有的通过业务关联企业代替“埋单”方式变相接受利益输送。

董宏强调,巡视期间,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企业领导人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共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另外,16日晚间巡视组向9家央企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其中对于中国电信的反馈,因为篇幅较长且措辞严厉,也颇受外界关注。

在中国电信,巡视组罕见点名指出“上海电信公司追求奢靡享乐,花费巨资装修并经营高档会所。”

此外,中国电信还有“少数企业领导人与特定关系人结成利益同盟,以攫取非法利益为纽带,内外勾结蚕食国有资产”,“一些企业领导人充当掮客,利用‘人脉资源’聚敛钱财”等等。

众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其子江绵恒被称为上海滩“大哥大”或者“中国电信大王”,中移动作为大陆电信业第一大巨头,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不仅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而且染指上海众多重要的经济领域。

去年7月底巡视组就进驻上海。英国《金融时报》当时的报导称,这标志着中共当局反腐运动已转向上海,烧向江派大本营。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4月号报导称,王岐山曾对极少数中纪委高级官员说:“反腐败输不起。输了,也是上海问题没闹地道!”被外界普遍解读为“王岐山誓言要突破上海”。

外界分析,如今巡视组敢放手查处三大电信的问题,足见王岐山得到习近平的鼎力支持,江泽民家族真的不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