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船难四百人命不抵党媒三记者?中共降半旗有秘密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官方媒体发布了北京当局将为刚过世的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降半旗志哀的消息。有英国媒体随即发文讨论了中共降半旗的相关规定,其中提及1999年江泽民掌权时,中共当局曾破例为三个中共党媒记者的死亡降半旗的秘密。

6月14日7时08分,中共当局发布公告称:前人大委员长乔石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6月17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乔石的遗体将于19日火化。同时,北京天安门、新华门、大会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府所在地,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各边境口岸、对外海空港口,中国驻外使领馆都将下半旗志哀。

当天,英国BBC中文网发文表示,在世界上许多国家,领袖去世和国难发生后,都会降半旗以示哀悼,中国亦是如此。而中共政府甚至还曾为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金日成的过世降过半旗。但对上月发生的长江沉船事故,中共官方却没有按照这种方式来处理。看来,这起造成数百人死亡的事故并不被中共认为系“重大”伤亡事故。

今年6月1日晚,载着458人的东方之星客轮几分钟内翻沉于长江。该事件造成444人死亡,仅14人获救,震惊海内外。

文章特别提及,1999年5月,北京天安门广场曾为三位在北约空袭中丧生的中国记者降了半旗。可见,对中共来说,“降半旗除了是一种悼念形式,也可能是一种政治态度宣言”。

据了解,BBC报导中提及的三名中国记者在北约空袭中丧生事件,指的正是1999年5月7日(北京时间5月8日)北约连发发射三枚炸弹轰炸中共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事件。该事件发生5个月后,有英国媒体引述美国和欧洲情报机构的消息来源,揭发了事件背后的惊天内幕。

据公开的资讯:北京时间1999年5月8日,北约的美国B-2轰炸机发射使用三枚精确制导炸弹或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击中了中共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其中一枚导弹甚至穿透大使馆的几个楼层,直达地下室。中共官方称《新华社》女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其夫人朱颖三人当场死亡,另有十几名工作人员受伤。事件发生后,美国称是“误炸”,而中共当局除了在外交上口头抗议以外,并未对该事件的前因后果作任何进一步的说明。

1999年10月19日,英国《观察家报》引用美国和欧洲情报机构的消息来源说,这次事件的起因,是中共驻南斯拉夫使馆当时充当了南联盟军队通讯中转站。文章引用3位北约官员的话称,在4月份,北约就怀疑中共使馆在监控北约的巡航导弹攻击贝尔格莱德,同时还帮助(南联盟)开发反制策略。

据披露,当时中共在使馆内帮助塞、黑建设米波雷达天线技术,而南联盟依靠中共提供的这种老技术成功击落一架美国F-117隐形飞机,随后南联盟还将此飞机的残骸交给中共研究。

美国和北约对中共这种暗中帮助南联盟还盗窃美方军事机密的行为非常恼火。美多次通过内部沟通途径警告中共高层,发出“若再不停止要轰炸”的预先警告,要求中共停止对南联盟的支持。最后在当地时间5月7日晚间即将轰炸使馆之前,美国总统柯林顿还曾亲自给时任中共党总书记的江泽民打电话,发出最后通牒。但江泽民为了激发中国人对美国的仇恨而蓄意隐瞒了这些消息。最终,中共虽然事先得知北约要轰炸中方驻南斯拉夫使馆,却未对大使馆做任何通报。

据称,在这次轰炸中伤亡的人,除了那三个党媒记者外,还有10多名帮助南联盟做米波雷达的工程师。有分析指,随着这些人的死亡,中共暗中帮助南联盟的真相也被淹没,等于借美国人之手,达到了杀人灭口的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