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阻龙舟赛 千人堵路抗议 与警爆冲突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江西省丰城市政府禁止划龙舟,日前出动警察阻止小港镇铜湖村举办的龙舟赛,还抓捕了5位村民,6月15号,村民堵路抗议,遭到数百警察殴打,双方爆发冲突,警察一度被上千村民击退,最后放烟雾弹驱散村民。

6月14号,江西省丰城市政府为阻止村民举办端午龙舟赛,弄断龙舟,抓走5位村民,第二天村民堵路要求放人,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警察一度被村民使用船桨、砖石等击溃,落荒而逃,当天村民收缴大量警棍。

铜湖村村民刘先生:“一个老人他的儿子抓进去了,第二天拦着那个车子和他们讲理,一个警察就用警棍把人就打到地下去,激起了民愤就打了警察,就发生了冲突,他们带了警棍,放了烟雾弹,抓的人还一个没放回来。”

铜湖村村民表示,丰城市政府禁止龙舟赛的理由非常荒诞,老百姓都觉得很可笑。

铜湖村村民刘先生:“整个丰城市都不允许划龙舟,十几年都没有划龙舟了,说划龙舟会打架嘛,哈哈哈哈,老百姓就想其他的地方划,我们就得划,别的都有打架,你就不会好好组织ㄧ下是吧。”

铜湖村村民唐先生:“国家允许划龙舟的,乡政府要管理好,就不会打架,老百姓都请示上面,上了网问了,它说可以划龙舟,当官不组织,你强制不能划,今年就闹了这个事。”

据了解,铜湖村人口有2000多人。网友“天行健132013”发帖说:政府禁止划龙舟是在滥用行政权力,粗暴禁止只能说明当地政府管理能力十分低下,结果必然让当地丢失了传统文化。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