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撑不住了? 传基辛格向中南海高层说情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车峰被抓后,郭文贵突然中断了与外界的通讯。日前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为郭文贵在中南海高层说情,恳请放郭一马,显示郭似乎难以为继。

据博闻社6月16日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多年来游走于中美两边做说客,获利颇丰。他偶尔也会参与到一些涉及中美关系的危机公关,因为双方都认他的脸面。

报导说,也许正因如此,郭文贵抑或是郭后面的靠山,找上了基辛格。

报导还披露,虽然郭文贵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自称在纽约,但目前郭疑已离开美国,暂居英国。

外界分析指,郭文贵只是一介大陆商人,与基辛格从无交集。如果基辛格出面为郭文贵求情,只能是郭背后的高层大靠山动用了这个并非普通人可有的资源。而据此前多家媒体的报导,郭文贵与马建的背后,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

据了解,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1971年访华率先打破了中美关系坚冰,自此他也成了中共官方的老熟人,甚至成了几乎每一届中共高层的座上宾。

1977年,基辛格辞去公职,很快被投行聘为高级咨询顾问。甚至还一度被招至美国著名战略研究机构兰德(Rand)公司旗下。然而他发现,这些角色不怎么适合他。1982年,基辛格决定自己做老板,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咨询公司Kissinger Associates Inc.(简称KAI)并担任董事长。

由于基辛格的名字在中美两国政治关系中具有符号性意义,他很快便利用这一点在商业领域发挥其影响力。例如最早投资中国的美国PC制造商惠普,就是基辛格推动的结果。基辛格的另一个公开身份是摩根大通集团国际委员会成员,多次代表华尔街与北京主管金融的高层沟通,因此也与王岐山熟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