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撐不住了? 傳基辛格向中南海高層說情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車峰被抓後,郭文貴突然中斷了與外界的通訊。日前有海外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前美國國務卿基辛格為郭文貴在中南海高層說情,懇請放郭一馬,顯示郭似乎難以為繼。

據博聞社6月16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前美國國務卿基辛格多年來遊走於中美兩邊做說客,獲利頗豐。他偶爾也會參與到一些涉及中美關係的危機公關,因為雙方都認他的臉面。

報導說,也許正因如此,郭文貴抑或是郭后面的靠山,找上了基辛格。

報導還披露,雖然郭文貴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自稱在紐約,但目前郭疑已離開美國,暫居英國。

外界分析指,郭文貴只是一介大陸商人,與基辛格從無交集。如果基辛格出面為郭文貴求情,只能是郭背後的高層大靠山動用了這個並非普通人可有的資源。而據此前多家媒體的報導,郭文貴與馬建的背後,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據了解,前美國國務卿基辛格,1971年訪華率先打破了中美關係堅冰,自此他也成了中共官方的老熟人,甚至成了幾乎每一屆中共高層的座上賓。

1977年,基辛格辭去公職,很快被投行聘為高級諮詢顧問。甚至還一度被招至美國著名戰略研究機構蘭德(Rand)公司旗下。然而他發現,這些角色不怎麼適合他。1982年,基辛格決定自己做老闆,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諮詢公司Kissinger Associates Inc.(簡稱KAI)並擔任董事長。

由於基辛格的名字在中美兩國政治關係中具有符號性意義,他很快便利用這一點在商業領域發揮其影響力。例如最早投資中國的美國PC製造商惠普,就是基辛格推動的結果。基辛格的另一個公開身份是摩根大通集團國際委員會成員,多次代表華爾街與北京主管金融的高層溝通,因此也與王岐山熟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