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表决前夕 泛民誓言否决假普选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在政改表决前夕,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接受中共喉舌访问时,称泛民主派指政改“袋住先”等于“袋一世”的说法,是曲和误导。泛民反驳王光亚的言论才是误导市民,试图将否决政改的责任推给泛民,重申泛民会坚定否决政改。

在政改将进行表决的最后关头,王光亚突然出来说明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不是袋一世,泛民议员强调不会改变反对方案立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他要令市民相信其实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努力到最后一刻,但我想跟他们说,香港市民看得很清楚,你最后一刻说的话仍是那么虚、空,而且无将李飞主任的说话清楚推翻,我相信不会奏效。”

有议员批评中共想将否决政改责任推卸给泛民。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想他是想将责任推卸。但我们很清楚我们一直的立场是说不肯袋一世的是中共的天朝文化,中共的最高指示,中共的扭曲普选定义的做法,因为现在我们一直说这是一个假普选。”

对于在表决日前,警方拘捕十名疑犯涉嫌串谋制造炸弹,泛民发表声明呼吁表决日当天的集会人士保持和平。刘慧卿指事件引起国际关注,促警方尽快交待详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