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猛批颜色革命 民问:红色呢?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随着近年来大陆民众街头运动、游行抗争的事件不断增加,“颜色革命”一词开始在中共媒体上频繁出现,尤其在香港“雨伞运动”爆发后,“颜色革命”更是令当局闻之色变。最近,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罕见连续发表五篇文章猛批“颜色革命”,不料遭到民众反问,中共的红色暴力统治,又该如何看?

“颜色革命”,又称花朵革命,是指20世纪末期开始,发生在前中亚、东欧独联体国家的一系列以颜色命名,以和平和非暴力方式进行的政权变更的运动。参与者们拥护民主与普世价值,主要目的是摆脱专制独裁统治,建立民选政权。目前,“颜色革命”已经在乔治亚、乌克兰、埃及等多个国家取得成功,推翻了原来的独裁政权,建立了民选政府。

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6月14号整版连刊五篇学者署名文章,从不同角度的论证“‘颜色革命’为何行不通”,警告“‘颜色革命’危害深重”,并提出所谓“不能陷入‘颜色革命’的陷阱”,“民主制度不能强制移植”等观点,引发外界猜测。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虽然中共官方媒体不时提到“颜色革命”,但是像《人民日报》这样集体发文、高调警示并不常见。

独立评论员张健:“我们会看到,中共的喉舌是从来不会无的放矢的去刊登这篇文章,之所以能用这样一个近年来非常罕见的模式,刊登出五篇这样的文章,其实凸显了在中共党内的意识形态产生了严重的分歧,中共各个派别在执政的理念上,也产生了非常大的纷争,一方面是靠反腐想笼络民心,一方面想靠意识形态来疏导人们对中共这种厌恶和逃离的情绪。”

有观察人士指出,中共一向“怕什么,批什么”,显然当局是极度恐惧“颜色革命”的发生。

张健:“因为‘春江水暖鸭先知’,看看中国这几年来整个的维权事件,人民这种以暴制暴的、反对暴政的这种事件,各种事件,现在掺杂在一起,这有可能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临界值。这个临界值,再通过《人民日报》用这种方式,有这样一个反馈给我们的信息,我们正在得到,现在中国酝酿一场大的政治,或者是革命风暴。”

此外,五篇文章的内容也引发了舆论热议。如,署名为徐崇温的文章宣称,发生“颜色革命”的国家,是由于执政者与反对派沟通不足,给反对派提供了可乘之机,人民的不满和反抗情绪也是美国利用舆论宣传激起的,文章还指责美国“强行输出民主改造世界,是一种具有野蛮性的行为”。

而另一篇文章更是声称,“颜色革命”中占领街头和公共场所的行动,也是“对整个社会施行暴力”,“带有蛮横街头暴力色彩”。

对此,大陆的网友们反问:“什么叫强行移植?打土豪分田地,砍头杀人算不算强行?”、“‘红色革命’为什么就行得通?”、“自己在野的时候,自己叫做革命,敌对势力是反革命,现在自己执政了,又生怕别人革命。那么问题来了,通过革命取得的政权是否具有合法性?”

张健:“中共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它在野的时候,通过这种暴力革命,‘通过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它们颠覆了一个国际公认的组织,它们从来不提它们是多么的血腥与暴力,但是在中国大陆现在的民众,通过自发组织,用非暴力和平的方式去维护自己权利的时候,它们会把它定为反党、反革命去颠覆国家的政权。”

网友还指出:西方制度好不好没体验过不好评价,但是对红色统治深有体会,是该换个颜色了。

采访编辑/张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