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学者抵法遇贼 证件财物电脑被抢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巴黎的治安近些年来屡屡让人病垢,现在一名旅法华人学者从国外返回,抵达巴黎在郊区快线列车上被贼抢走大提包,损失惨重。

法广6月14日报导,刚出版《一战华工在法国》中文版、研究一战华工历史的旅法华人女学者马骊,6月12日返回法国,从戴高乐机场乘坐快线RER B前往巴黎火车北站的途中,在“Sevran Beaudottes这一站,一个人从外面冲上来,把我的一个很大的手提包用力抢过去。当时我来不及观察劫犯的特征,大概是个三十多岁的小伙子,应该是法国的阿拉伯人。”

更不幸的是,马骊被抢时反应很快,与抢贼争夺,但车厢内的4、5个人就在一旁观望,却不上来帮忙,贼抢走提包,跑过站台的时候,每个车厢门口的人们同样在观望,没人帮忙,司机帮马骊报警。

抵达火车北站,警察在了解到马骊住在法国西北海滨城市Boulogne-sur-Mer后,没有受理案件,请她返乡再报警。结果显而易见,马骊想找回提包的可能变得微乎其微。

马骊表示,她被抢走的提包中,有电脑、U盘、移动硬盘,里面保存着她近期的所有工作,其中包括几本尚未出版的书籍和翻译稿等。

此外,因护照也在提包中一同被抢,她原计划7月中旬前往大陆参加学术研讨会的行程,或将无法成行,因为法国护照持有者前往中国大陆,必须提前申请签证。

巴黎来自非洲和阿拉伯国家的移民很多,他们中有一部分没有接受当局提供的义务教育,而是拉帮结伙事实抢劫等,此外还有数以十万计的以偷窃、乞讨、打零工维生的非法移民罗姆人(吉普赛人)。抢贼抓住中国人喜欢随身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的习惯,在中国游客、商人较多出入的区域实施抢劫。

夏季到来,正是大批全球游客前往巴黎旅游的旺季,小编在此提醒所有读者,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南欧国家旅游,小心堤防窃贼和抢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