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凤荔节品种多风味佳 民众抢尝鲜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讯】又到了凤梨荔枝的盛产季节,台湾南投凤荔节13日在中兴新村热闹开幕,现场展售多种风味的凤梨,很多都是市场少见的品种,由于农业改良成功,这些凤梨甜度都在17、18度以上,民众尝鲜正是时候。

一年一度南投凤荔节热闹开锣,现场展售当季的新鲜荔枝、凤梨,种类多,风味佳,许多民众趁机尝鲜。

游客:“凤梨纤维很细,还有酸中带甜,风味非常好。”

南投县农会总干事曾明瑞:“金钻凤梨现在是最夯的,也是我们外销的主力,它的质地好,纤维质多,水分够,是我们大力推广的。”

还有市场上少见的台农19号蜜宝,果实紧密,甜度高,但由于管理不易,全县产量不到5000颗,价格也较高。

果农:“果肉的香度比较高,然后它的糖酸比在凤梨里面算是最高的,冬天是最酸的,夏天的时候它是最甜的。”

游客:“它的纤维不太会咬舌头,对啊!让我吃了一个还想再吃第二个,一口接一个吃不完。”

小朋友:“刚刚吃凤梨好甜,好好吃我很喜欢。”

业者表示,选购好吃的凤梨,果实要饱满、果粒外皮要宽阔、重量介于1到2斤之间,软硬适中的凤梨,风味佳,也可以保存较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月、孔祥薇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