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鳳荔節品種多風味佳 民眾搶嚐鮮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訊】又到了鳳梨荔枝的盛產季節,台灣南投鳳荔節13日在中興新村熱鬧開幕,現場展售多種風味的鳳梨,很多都是市場少見的品種,由於農業改良成功,這些鳳梨甜度都在17、18度以上,民眾嚐鮮正是時候。

一年一度南投鳳荔節熱鬧開鑼,現場展售當季的新鮮荔枝、鳳梨,種類多,風味佳,許多民眾趁機嚐鮮。

遊客:「鳳梨纖維很細,還有酸中帶甜,風味非常好。」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金鑽鳳梨現在是最夯的,也是我們外銷的主力,它的質地好,纖維質多,水份夠,是我們大力推廣的。」

還有市場上少見的臺農19號蜜寶,果實緊密,甜度高,但由於管理不易,全縣產量不到5000顆,價格也較高。

果農:「果肉的香度比較高,然後它的醣酸比在鳳梨裡面算是最高的,冬天是最酸的,夏天的時候它是最甜的。」

遊客:「它的纖維不太會咬舌頭,對啊!讓我吃了一個還想再吃第二個,一口接一個吃不完。」

小朋友:「剛剛吃鳳梨好甜,好好吃我很喜歡。」

業者表示,選購好吃的鳳梨,果實要飽滿、果粒外皮要寬闊、重量介於1到2斤之間,軟硬適中的鳳梨,風味佳,也可以保存較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月、孔祥薇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