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产业新时代 大学实作培养创新人才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讯】全球产业进入新时代,台湾高等教育也加紧调整脚步。日前,中原大学就举办“创新创意实作竞赛”,不仅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个人竞争力,更期望未来这些人才进入职场后,能强化台湾企业及产业创新。

红色的三角警示牌自动展开,再沿着白线到定点,以后放警示牌,就让机器人代劳。

智慧生活应用类第一名王有慈:“我们最主要的功用就是,在行车故障时,人都要去放三角警示牌,非常的危险。所以我们用机器人的方式,让它自主可以到定点的位置,然后这样人就可以减少行车故障之后的二次伤亡。”

整合机器人和wifi,学生发挥创意研发新产品,获得智慧生活应用第一名。得奖的,还有这个。结合台湾传统文化中的台湾狮,从毛巾、笔记本到名信片,都弥漫着浓浓的台湾味。

文化创意设计类第一名朱劭芸:“主要是想要藉由我们的设计,将台湾狮这个文化,推广让年轻一辈,像是高中生这些学生,年轻的人可以知道,可以了解这个文化,帮助这个文化可以继续推广传承下去。”

推行教育部“大学校院创新创业扎根计划”三年。日前,中原大学举办“创新创意实作竞赛暨跨校交流会”,依科技研发技术、智慧生活应用、文化创意设计与社会服务创新四大领域分组竞赛,今年共有57队进入决赛。

研华科技董事张凌寒:“学生经过这样的一个活动,他们可以学习到,一个产品从产品的设计,还有消费者他们所要的东西是什么,甚至有些团队我看到他们还有一些行销的企划。这个对于他们以后不管是就业,或者要去创业,都是非常好的一个帮助。”

中原大学副校长陈夏宗:“工业4.0发展科技的时代,各行各业都要创新。没有这种能力的话,很难在职场上迎接未来挑战。所以他们这个创新能力,将来到各行各业去,会带动企业的创新。”

全球产业进入新时代,台湾高等教育强化学生创新,期望翻转台湾产业,加强台湾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