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韩MER疫情复杂 但不会扩散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六(6月13日)表示,在分析了正在韩国爆发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发病原因和传播特点后,专家报告显示,虽然疫情大而且复杂,有可能出现新的病例,但不可能大面积的传播。另外,调查显示,MERS传播途径竟然与韩国的风俗习惯紧密相关。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小组组长福田敬二(Keiji Fukuda)表示,韩国目前疫情较为复杂,估计感染人数还会上升。但疫情不会大面积扩散。

世卫健康安全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博士:“目前,考察结果表明,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病毒会继续在社区传播。”

由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和南韩政府组成的联合团队,连日来在发现感染病例的医院和针对患者进行考察,发现感染的途径与韩国特有的习惯和风俗有关。

世卫健康安全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博士:“比如,(韩国)习惯很多朋友和家属一起到医院探访,住院的被感染者可能会再次传染给他人。”

韩国政府目前已采取措施,杜绝那些可能导致MERS传播的途径,以控制疫情在社区蔓延。

福田敬二博士表示,在政府采取相应措施后,仍然还需几周时间,才能见到成效。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