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大学被降排名 专家析:校多经费少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讯】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公布亚洲前百名最佳大学排行榜,东京大学稳坐亚洲第1,而台湾多所学校排名下滑,只有11所入榜,从2013的17校入榜,2年内台湾就有6所学校跌出榜外。

大学生准备期末考,迎接暑假,不过,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公布亚洲百大学校排行。

台湾11校入榜,最佳成绩仍是台湾大学,不过,排名退步3名,跌到第17名,交通大学退步2名,来到36名,成功大学退5名,来到第49名,只有清华大学进步4名,排在34名。

台湾大学图资系教授黄慕萱:“台湾是从13年的17校,退到13校,再退到11校,泰晤士报新闻稿,就特别指出台湾的退步。”

排行榜编辑巴提,还特别提到台湾,认为台湾表现持续衰退,从2013至今,2年内已经有六所大学,跌出亚洲百校排行榜外。

台湾大学图资系教授黄慕萱 :“台湾的问题就是高等教育它的经费的投入,跟别人相比是不够的。高等教育是需要持续投入经费,用那种雨露均霑的方式,其实对整个台湾的国力,我觉得应该是种伤害。”

专家主张,仍有加强重点大学培植,另外,英国高等教育机构QS先前也公布调查,台湾有12所大学进入前百大,但排名仍然是,退步的多、进步的少。

教育部部长吴思华表示,将增加经费于大学国际化、硬体设施、高等人才培育,预计六月下旬提出新方案,提供国内博士生研读和出国补助经费,支持博士生,全心投入研究 。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