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MERS冲击 韩央行降息至历史新低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讯】为对抗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的冲击,韩国央行周四(6月11日)再次降息至1.5%,跌落有史以来最低水平。

随着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蔓延,韩国本来已经疲软的经济再度受到冲击,迫使韩国央行进一步强化宽松政策来扶持经济。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天决定,将基准利率降低25个基点,这考量到包括出口低迷等因素,以及中东呼吸综合症爆发的影响。”

在进一步被下调了25个基点后,韩国的基准利率目前仅有1.5%,为历史最低。此前,从2014年8月以来,韩国央行已先后四次累计降息达100个基点。

目前韩国已确诊122人感染MERS病毒,其中9人死亡,3000多人因怀疑感染MERS被隔离观察。

由于MERS疫情加剧,消费者信心受到打击,韩国的经济支柱之一旅游业也备受挫折。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