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MERS沖擊 韓央行降息至歷史新低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為對抗中東呼吸綜合癥MERS疫情的衝擊,韓國央行週四(6月11日)再次降息至1.5%,跌落有史以來最低水平。

隨著中東呼吸綜合癥MERS疫情蔓延,韓國本來已經疲軟的經濟再度受到衝擊,迫使韓國央行進一步強化寬鬆政策來扶持經濟。

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韓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今天決定,將基準利率降低25個基點,這考量到包括出口低迷等因素,以及中東呼吸綜合癥爆發的影響。」

在進一步被下調了25個基點後,韓國的基準利率目前僅有1.5%,為歷史最低。此前,從2014年8月以來,韓國央行已先後四次纍計降息達100個基點。

目前韓國已確診122人感染MERS病毒,其中9人死亡,3000多人因懷疑感染MERS被隔離觀察。

由於MERS疫情加劇,消費者信心受到打擊,韓國的經濟支柱之一旅遊業也備受挫折。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