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导航站” 落户纽约公共图书馆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讯】纽约市府与移民局合作,在全市217个公共图书馆设立新移民导航站,提供多语种入籍和开办小商业的信息。请看详细报导。

以后,再进入到图书馆,您可能会发现,这个名为“公民角”的新移民信息导航站。在这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入籍,以及如何适应美国生活的信息,还有如何开办小商业的系列讲座时间表。

今天,纽约市府与布鲁克林、纽约和皇后三大公共图书馆系统签署协议设立这种一站式“公民角”。

皇后区图书馆新移民服务部的外展经理陈曦介绍,他们从今年2月份就开始策划建立这个公民角。

皇后区图书馆外展经理陈曦:“我们准备把62个分馆,还有7个成人文化服务中心,都设置公民角。”

公共图书馆是新移民信任的场所,公民角可方便更多新移民入籍。

纽约市移民事务局局长Nisha Agarwal:“在这里设立公民角,是让民众拿到高质量信息,避免成为移民欺诈的受害人。”

图书馆除了设立公民角之外,还会提供多语种讲座。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主任Leon Rodriguez:“图书馆会提供入籍班,英文班,以及这些多语种信息,帮助新移民完成入籍程序。”

图书馆的职员也会接受培训,帮助民众解答任何入籍相关问题。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