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導航站」 落戶紐約公共圖書館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紐約市府與移民局合作,在全市217個公共圖書館設立新移民導航站,提供多語種入籍和開辦小商業的信息。請看詳細報導。

以後,再進入到圖書館,您可能會發現,這個名為「公民角」的新移民信息導航站。在這裡可以找到中文的入籍,以及如何適應美國生活的信息,還有如何開辦小商業的系列講座時間表。

今天,紐約市府與布魯克林、紐約和皇后三大公共圖書館系統簽署協議設立這種一站式「公民角」。

皇后區圖書館新移民服務部的外展經理陳曦介紹,他們從今年2月份就開始策劃建立這個公民角。

皇后區圖書館外展經理陳曦:「我們準備把62個分館,還有7個成人文化服務中心,都設置公民角。」

公共圖書館是新移民信任的場所,公民角可方便更多新移民入籍。

紐約市移民事務局局長Nisha Agarwal:「在這裡設立公民角,是讓民眾拿到高質量信息,避免成為移民欺詐的受害人。」

圖書館除了設立公民角之外,還會提供多語種講座。

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主任Leon Rodriguez:「圖書館會提供入籍班,英文班,以及這些多語種信息,幫助新移民完成入籍程序。」

圖書館的職員也會接受培訓,幫助民眾解答任何入籍相關問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