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云集筹善款 帮助患儿治癌症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昨晚在曼哈顿的上东区,来自金融界、科学界、时尚娱乐界以及体育界的众多名流出席了由“解决儿童癌症”慈善组织举办的第6届春季慈善餐会。餐会由著名服装设计师 Donna Karan(唐娜•凯伦)主持,当晚就筹得了超过65万美元的善款

餐会一开始,大屏幕上这些不幸罹患癌症的花季少年们就引起了来宾的阵阵唏嘘。

而12岁时罹患癌症的伊兰娜•西蒙(Elana Simon)就是由于幸运的得到了慈善基金的帮助最终战胜病魔。

得到治愈的前儿童癌症患者Elana Simon:“我记得当时感到没有人在意儿童癌症,没有人关心我患的疾病,这种感觉很可怕。作为儿童患有癌症就很可怕,如果没有人关心这个问题就更糟。但是这里很多人关心,很多人在尽力帮助患癌儿童。”

据资料显示,在美国癌症是造成1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第二大杀手,死亡人数仅次于意外事故。然而目前对儿科癌症研究的拨款只占美国癌症研究基金的3%到4%。而“解决儿童癌症”慈善组织正是基于此,才于6年前开始筹办这个慈善晚宴。

著名服装设计师、DKNY时装品牌创始人唐纳•凯伦(Donna Karan):“儿童罹患癌症是令人难以接受的,我一直关心这种病患的父母、母亲和孩子,尽一切力量帮助他们。”

当晚好莱坞男星乔什•卢卡斯(Josh Lucas),冰球明星亨里克•伦奎斯特(Henrik Lundqvist)等各界名流都出席了晚宴。

好莱坞影星Josh Lucas:“一方面非常痛苦,另一方面又有欢乐和充满希望。这些人在捐款时确实说到做到,很多慈善机构做不到,每一分钱都用于研究,来解决这个问题。”

当晚主办方表示,今晚所得的65万美元善款将全部用于对于儿童脑肿瘤和神经母细胞瘤的临床试验。在美国,每年约有650到700名儿童被诊断出患有神经母细胞瘤。

2015年,“解决儿童癌症”慈善组织将进一步通过合并伦敦的儿童癌症慈善机构来推进其帮助全球罹患癌症儿童的愿景。这样的国际慈善联盟堪称是首开先河。

新唐人记者张必蓁、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