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薄熙来后又批傅政华 商人徐崇阳披露再遭酷刑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电】(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武汉商人徐崇阳因发表批评薄熙来言论,两年前被指是“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幕后推手,被判刑19个月期间遭酷刑凌辱。去年,他因批评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被指支持香港“占中”,被羁押近八个月,几天前才获释。他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哭诉,在被羁押期间,又遭到警方酷刑折磨。警方还拒绝归还他被没收金钱和物品。

本台曾于2013年1月报道,武汉商人徐崇阳因发表批评薄熙来言论被捕,当局指其是“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幕后推手以及“美国特工”。北京的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他19个月徒刑。徐崇阳刑满出狱后披露,他在被羁押期间,因否认控罪,遭酷刑凌辱,被扒光衣服吊打,造成肋骨骨折,牙齿脱落。

去年10月,徐崇阳被北京警方再次羁押,这一次虽然与发表批评薄熙来的言论无关,却扯上了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他星期二接受本台专访时称,公安抓他的理由是支持香港“占中”,却拿不出真凭实据,5月30日将他释放。他认为个人的经历并不重要,但作为中国的社会现象,值得探讨:

“这一次,对香港占中,我当时没有注意它的发展,当时我都不知道有占中,他们就说我支持占中开庭,最后照了我一张相片,把我套进去了。被套进去以后我才知道,我过去告过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为了保护他的上司薄熙来、周永康,在过去做了一些违法的事情。但是在办我的案子过程中,有证据在我手上。傅政华亲自督办把我抓进去。这一次是去年10月2日把我抓进去”。

徐崇阳哭诉道,看守所还恶意的使馒头变黑、变黄,不让在押人员吃新鲜馒头。又说,他被羁押的前一个半月内,受到惨无人道的酷刑:

“不让睡觉、酷刑导致我的身体越来越差,每天走路不到两分钟,不让走路,与我同号的一个人,叫赵彪(音)东北人,他说他被用电棍刺激他的小便,用电棍刺激他的舌头。这一次他们把我的生殖器官打得肿了很长时间,用脚踢的,在厕所里打的。逼我承认是博讯的记者隐藏下来的,又说博讯是美国特务机构,而且说博讯的老总死了。你徐崇阳关在里面,他现在不救你,他已经死了。我说我跟他的关系就是采访的关系。再一个就是谈到你们这些新闻单位,说是有勾连,而且勾连很深。还有就是强迫我承认博讯给我钱,我说博讯没有给钱。这一次占中,说北京也占中,是我组织的,叫我承认”。

他还说,一位负责审讯的徐姓公安曾向他直言,警方是奉傅政华的命令来抓他的。而在审讯中多次问及博讯网出现的有关傅政华的消息:

“他说博讯的老总在新闻网上跟傅政华搅局,我也在里面,跟他们唱对台戏,说傅政华要当安全委员会的秘书长,把他抬出来,让他不能提升。这一次他又用‘占中’来打压我”。

徐说,公安还扣下他一万美元,至今不肯出具清单:

“带了一万美元,办案的这些没有穿制服的人,把这些钱贪污了,还有摄像机、电脑等物品,到现在没有给我”。

徐祟阳曾经是一位商人,拥有巨额资产,后被地方当局掠夺,从此走上维权路。他的妻儿都是美国公民,目前生活在美国。他前一次被判刑是在2011年,被羁押期间,当时他被扒光衣服吊打的场面,曾有一段视频,被他辗转获得后,对外公布。

徐崇阳说,他本周二曾到北京市公安局要求对方归还被扣物品,遭到拒绝:

“我今天到公安局去了,找他们要东西,他们都不认。找到那个警察,我说你把傅政华批示抓我的文档给我,他说没有。我说,你当着监控视频抢的,你都不承认”。

他强调,他的经历仅仅是冰山一角,同类情况在各地均有发生。希望引起国家社会更多的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