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缉令榜首 女巨贪杨秀珠纽约受审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因涉嫌违反美国免签证计划条款而被美国警方拘押的中共外逃贪官杨秀珠,6月9日上午在纽约曼哈顿的美国移民法庭接受庭审。因该案获移民法对个人隐私的保护而未向公众和媒体公开,但熟悉该案法官的律师日前对美国媒体透露说,杨秀珠获法官同情的几率较低,但估计审判程序会拖较长时间。

据《美国之音》报导,被北京通报国际刑警发布的红色通缉令列为头号通缉犯前的温州市副市长杨秀珠,因涉嫌违反美国免签证计划条款非法移民而被美方拘押。该案于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9点至9点30分在纽约曼哈顿的美国移民法庭开庭审理。

据报导,负责审理杨秀珠案的是美国移民法官托马斯•穆里根,而代理杨秀珠案的律师是拥有17年从业经验的柯自明律师。

报导表示,因此案非常敏感,杨秀珠案的代理律师柯自明目前拒绝会见任何记者,也不谈论包括起诉书在内的任何有关此案的内容。美国移民法庭的一位工作人员6月8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表示“此案涉及庇护,非常敏感,不会公开。”

美国移民法庭负责媒体联络的卡瑟琳•马丁丽告诉美国之音,只有获得隐私豁免权(Privacy Waiver)的人才能获得有关该案的消息,而只有当事人及其律师能授予他人这一豁免权。

资料显示,杨秀珠曾任浙江温州副市长、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2003年4月,杨秀珠开始12年逃亡生涯,她被中共官方指控涉嫌贪污,其涉案金额高达2.532亿元,在中方公布的红色通缉令列出的100名外逃人员名单中位列首位。

报导引述在纽约从事移民律师17年的李进进介绍,周二的审理主要对当事人的非法移民身份及其违反移民法的事实予以确认,如果当事人不承认自己违反美国法律,就必须证明自己在美国的合法性;如果承认非法性,就将面临被递解出境的处罚。但承认违法事实后,美国的法律会给予非法移民者一个解救机会,让他们提出解救的申请。

李进进表示,最常用的解救方法就是政治庇护和反酷刑。前者为最彻底解救之道,可获批准申请绿卡,后者以《联合国反酷刑国际公约》为理由可获不予递解出境。

了解穆里根法官的李进进律师同时表示,像杨秀珠案这样的中共外逃贪污官员很难博得穆里根法官对她的同情。但穆里根法官一般“不太关注当事人在中国的背景,比较关心其在美国的表现,比如是否缴税、有无犯罪等。”

李进进并估计说,此案在法律程序上可能会“非常拖拉”,也就是说会拖较长的时间。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5月底,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纽约办公室发言人马丁内斯曾在一份声明中承认,杨秀珠因违反美国免签证计划条款正处于美国羁押之下,她可能会被逐回中国。他说,“作为一名外国执法逃犯,杨秀珠是ICE的重点执法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