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裔首度任驻台代表 且历任要职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6月8日,美国在台协会新处长梅健华履新,作为首位出任此职位的亚裔,梅健华之前历任要职,他的就任被认为显示了美国对美台关系的重视。

中央社报导,6月8日晚,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主管中国、蒙古、台湾事务的前副助理国务卿梅健华(Kin Moy)抵达台湾,台湾外交部北美司长谢武樵带队前去迎接,首位亚裔美国在台协会处长上任。

用中文和英文简单问候之后,梅健华表示,前任处长马启思(Christopher J. Marut)在台3年,带领团队做出优秀成绩,所以特别向他表示谢意。

马启思当年就任美在台协会处长前为美国驻港澳副领事,职位较低。梅健华现在官衔为公使衔参赞,之前职位较高且历任要职,是资深的美国外交官。

梅健华曾任美国国务卿办公室幕僚、希拉里(前国务卿)办公室副执行秘书、赖斯(前国务卿)办公室的执行秘书处幕僚主任、奥尔布莱特(前国务卿)办公室执行秘书处特别助理。他曾被派驻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美国驻首尔大使馆、美国驻釜山领事馆等。

梅健华就任美国在台协会处长,被认为是美国政府看重美台关系的信号。与此同时,美国在台协会的脸书发出的一段录像表示,接下来的几年将是美台友谊的重要时刻。

美台关系被两国和台湾周边国家关注,目前正在美国访问的民进党主席、台湾下届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史无前例的获邀进入白宫和美国国务院与美国官员会谈,美国与台湾的军事互动也较之前更紧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