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裔首度任駐台代表 且歷任要職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6月8日,美國在台協會新處長梅健華履新,作為首位出任此職位的亞裔,梅健華之前歷任要職,他的就任被認為顯示了美國對美台關係的重視。

中央社報導,6月8日晚,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主管中國、蒙古、台灣事務的前副助理國務卿梅健華(Kin Moy)抵達台灣,台灣外交部北美司長謝武樵帶隊前去迎接,首位亞裔美國在台協會處長上任。

用中文和英文簡單問候之後,梅健華表示,前任處長馬啟思(Christopher J. Marut)在台3年,帶領團隊做出優秀成績,所以特別向他表示謝意。

馬啟思當年就任美在台協會處長前為美國駐港澳副領事,職位較低。梅健華現在官銜為公使銜參贊,之前職位較高且歷任要職,是資深的美國外交官。

梅健華曾任美國國務卿辦公室幕僚、希拉里(前國務卿)辦公室副執行秘書、賴斯(前國務卿)辦公室的執行秘書處幕僚主任、奧爾布萊特(前國務卿)辦公室執行秘書處特別助理。他曾被派駐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美國駐首爾大使館、美國駐釜山領事館等。

梅健華就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被認為是美國政府看重美台關係的信號。與此同時,美國在台協會的臉書發出的一段錄像表示,接下來的幾年將是美台友誼的重要時刻。

美台關係被兩國和台灣周邊國家關注,目前正在美國訪問的民進黨主席、台灣下屆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史無前例的獲邀進入白宮和美國國務院與美國官員會談,美國與台灣的軍事互動也較之前更緊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