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Enbridge广告 Tim Hortons里外不是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史青报导)Tim Hortons是加拿大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不过,最近因为在1500个店铺的内部电视播放了石油天然气公司Enbridge的广告,而被一些顾客抛弃,于是迅速撤下了这些广告。不过,这么做又让另一部分顾客不满。

Tim Hortons发布和撤销广告都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热议。市场分析师认为,这解释了现在流行的交叉促销存在的问题。

Tim Hortons是一个“中产阶级的圣地,人们去那获得安慰”,渥太华大学管理学教授Gurprit Kindra表示,在一些Tim Hortons顾客的心里,播放Enbridge广告让人们感到被亵渎。

广告让Tim Hortons陷入两难

市场公司Erickson Group的首席执行官Eric Erickson表示,让咖啡甜甜圈连锁店进行这样的交叉促销,是个糟糕的建议。

被撤销的广告中,展示了一些普通的加拿大人,赞扬了石油天然气行业在家庭、企业中的作用,改善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这则广告在Tim Hortons的内部电视Tims TV上播放了几个星期,不过一个名为SumOfUs的团体,在网路上发起请愿,指责Tim Hortons是能源行业的托儿。

SumOfUs的成员Emma Pullman表示,“Enbridge利用Tim Hortons这个大家信任的品牌,向存在质疑的公众卖自己的项目。”

而Tim Hortons决定撤下广告,又激怒了另一部分顾客,他们认为这种做法把石油天然气行业恶魔化,这个行业不仅生产能源,还创造数以万计的工作。

多伦多艾维商学院行为研究实验室的总监Allison Johnson表示,Enbridge在Tim Hortons的广告,想博得普通的努力工作的加拿大人的同情,但是有人认为石油天然气是有行业道德、创造就业的行业,但是另一部分人则认为这个行业污染环境。 她说Tim Hortons不应该播放Enbridge的广告,因为虽然两个品牌不存在竞争性,但是顾客对Enbridge品牌的不同态度会影响他们对Tim Hortons的印象。

教训

Kindra表示,拥有店内内部电视网路的饭店和零售商,才刚刚开始在电视上放广告,肯德基和沃尔玛就在美国、欧洲的连锁店播放广告。因为播放内部电视的成本降低,这又是新的收入来源,Tim Hortons在2013年开始启用Tims TV。

Erickson说,Tim Hortons主要用自己的内部电视推销自己的各种产品,这对消费者来说很正常,但是一旦播放其他公司的广告,就必须考虑到顾客的想法,他们是否会觉得不合适。

Erickson表示,很多公司对于这种新兴事物很感兴趣,而Tim Hortons的遭遇是很生动的一课,让其他公司可以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