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种族纠纷再起 白人警察遭停职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美国种族纠纷近来一直不断,据CBC报导,最近德州达拉斯地区的一名白人警员因在处理一起社区骚乱事件时,执法不当,不仅对一名身着比基尼的非裔女子施暴,并用枪指着其他青少年,而遭停职处分。

事发地点在一个社区的游泳池附近,警局接到发生骚乱的报警后前去处理。有人用手机拍下录影,显示一个警员在现场做出过度反应,他没有化解矛盾,而是冲向一群青少年,把几个人按在地上,带上手铐,但许多人喊冤,说他们只是来参加派对。 但警方的报告说,许多青少年是住在其他地方,未经许可就进入游泳池,而引发骚乱。最先赶到的警员遇到一大群人不听劝告,也不愿离去。警方增派力量后,才控制场面。

但三分钟的手机录影却显示出不同的情景,一名警员把一个身穿比基尼的年轻女子摔倒。该警员的行为随即引发这名女子友人不满,纷纷上前围观,这名警员见状马上拔出手枪示警。 与此同时,有一名青少年从现场拔腿而逃,被部分警员追捕。警官把逃跑的青少年带回,只见他的嘴巴流血。而把比基尼女子摔倒在地警员,则以坐在对方身上的方式压制,使该女子无法动弹。

以手机拍下事发过程的青少年,次日把影片传至YouTube网站。上传者说,本来只是母女间纠纷,警察来后人们四散而逃,包括没有参与任何事的人。但警官把人按到地上,不由分说就给戴上手铐。 视频显示,遭到警员暴力的受害者都是非洲裔,只有用手机拍摄的青少年是白人。警局表示,这个警员的行为令人担忧,对非裔青少年的处理似乎使用了过度暴力,因此被解职

相关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Rj8MtUhPc

图片来源:www.msnbc.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