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表2014年人权白皮书被指睁眼说瞎话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表了《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声称中国人权、民主权利等9项人权事业中取得巨大成就。对此,大陆多名网友、维权人士表示,中共的人权白皮书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只要是在一党专制下,中国人的人权就不会进步。

中共的人权白皮书中提到,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包括在人权、民主权利、公正审判权、少数民族权利、妇女儿童和老年人权利等9个范畴都有发展;白皮书还称,反腐工作不断深入,言论自由得到有效保障,公众能透过新闻传媒自由发表意见等等。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的说法完全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他说:“人权自由和言论自由这些都是我自己亲身经历的,言论自由、人权都受到禁锢的,任意的抓人,随便创一个理由就可以抓人,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朝代。”

大陆时政评论员何家维说:“我的QQ账户,我的微信,甚至我的新浪微博只有12个粉丝,只发了5篇微博,就给我封闭了。所以说他的白皮书说的非常‘好’,非常不要脸。”

大陆权利运动的负责人张建平表示,中共的人权白皮书,在他看来其实是人权没皮书。

“完全是没脸没皮,胡说八道。像高瑜、贾灵敏这样的人,都被判刑、被抓。就像这次黑龙江庆安事件,整个新华社、中央新闻造假、颠倒黑白,整个国家机器对准一个养着3个孩子,一个母亲的残疾人,还说人权、哪里有人权,这就是人权的真实写照。”张建平表示。

中共每年一份的白皮书,自从发表以来,年年都表示在人权方面取得进步,但是年年都会被社会各界嘲笑,那它为什么还要写呢?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用了一个比喻来形容中共当局的做法。他说:“一个比方一个强盗过去每天杀一百人,现在每天杀九十八人,他说他有很大的进步,我觉得是这个关系。他们说了一百句话,你相信了一句,那你就是个大傻瓜,他们从来都只说假话,睁眼说瞎话的,他们讲的话你反过来看,你才能得到正确的信息。”

张建平表示,只要是“枪杆子里出政权”就不可能有人权。而且共产党是一党专政,一直在强调“枪杆子里出政权”,“党要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等,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的权贵们就会为所欲为,而中国人们就要被付出人权被践踏的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