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表2014年人權白皮書被指睜眼說瞎話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8日發表了《2014年中國人權事業的進展》白皮書,聲稱中國人權、民主權利等9項人權事業中取得巨大成就。對此,大陸多名網友、維權人士表示,中共的人權白皮書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只要是在一黨專制下,中國人的人權就不會進步。

中共的人權白皮書中提到,中國人權事業取得了新成就,包括在人權、民主權利、公正審判權、少數民族權利、婦女兒童和老年人權利等9個範疇都有發展;白皮書還稱,反腐工作不斷深入,言論自由得到有效保障,公眾能透過新聞傳媒自由發表意見等等。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中共當局的說法完全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他說:「人權自由和言論自由這些都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言論自由、人權都受到禁錮的,任意的抓人,隨便創一個理由就可以抓人,是中國歷史上最黑暗的朝代。」

大陸時政評論員何家維說:「我的QQ賬戶,我的微信,甚至我的新浪微博只有12個粉絲,只發了5篇微博,就給我封閉了。所以說他的白皮書說的非常『好』,非常不要臉。」

大陸權利運動的負責人張建平表示,中共的人權白皮書,在他看來其實是人權沒皮書。

「完全是沒臉沒皮,胡說八道。像高瑜、賈靈敏這樣的人,都被判刑、被抓。就像這次黑龍江慶安事件,整個新華社、中央新聞造假、顛倒黑白,整個國家機器對準一個養著3個孩子,一個母親的殘疾人,還說人權、哪裡有人權,這就是人權的真實寫照。」張建平表示。

中共每年一份的白皮書,自從發表以來,年年都表示在人權方面取得進步,但是年年都會被社會各界嘲笑,那它為什麼還要寫呢?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用了一個比喻來形容中共當局的做法。他說:「一個比方一個強盜過去每天殺一百人,現在每天殺九十八人,他說他有很大的進步,我覺得是這個關係。他們說了一百句話,你相信了一句,那你就是個大傻瓜,他們從來都只說假話,睜眼說瞎話的,他們講的話你反過來看,你才能得到正確的信息。」

張建平表示,只要是「槍杆子里出政權」就不可能有人權。而且共產黨是一黨專政,一直在強調「槍杆子里出政權」,「黨要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等,在這種情況下,中共的權貴們就會為所欲為,而中國人們就要被付出人權被踐踏的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