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退役舰长:“东方之星”沉没或有两大原因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东方之星”客轮巨大伤亡事件搜救活动进入尾声,各界追责探因渐进高潮。日前,有航运经验的专业人士,对“东方之星”翻船原因的分析,令各界吃惊,中共体制对船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6月7日,海外中文媒体对中共退役舰长进行的采访报导,分析“东方之星翻船事件可能有两个原因

中共前舰长认为第一个原因:不排除夜航时操作人员精神疲倦导致的操作失误!他分析,船一转弯,船本身就会有一个横倾角,一般会倾斜到4、5度的样子,如果这个时候来风,船可能一下子翻过去。“所以,不排除船长操作失误将船的横面迎风导致倾覆的可能性。”

根据《宝船网》的AIS定位,“东方之星”在出事前的21点20分至21点31分时段,曾有一个掉头的动作。该舰长认为,“这个动作是致命的!”

第二个原因:不排除船的设计以及建造的质量问题导致这场灾难。该舰长分析,特别是那个突然掉头的动作,极有可能是遇到突然情况以后整个船体失控造成的。

报导没有透露中共该退役舰长的名字,但该舰长却描述了自己在服役及转业过程中的经历。

该舰长服役于中共海军某部,16岁就从东北参军,然后考上军校,他被一路提拔到舰长;后来转业到地方,“当上了部门的领导”,现在晚期癌症退下来,自觉来日不多,认为不把了解的情况说出来,有误国的愧疚。

他指出,在中国,船舶建造、营运似乎有一套很严密的体系:既有严格的设计,也有严格船检,运营过程中海事局又定期进行检查。但是,“这一切都是糊弄人的。地方船检与地方海事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只要关系做到位,上面的东西都是摆设,前些年有的地方船检是一窝端的。”

中共军队地方船业管理 腐败不堪

该舰长对记者说:中共部队上的腐败,地方上根本没法比。他举例自己参加过的中共海军某部的海事训练计划说明。

他说,“一旦台海发生战事,由于距离太近,福建沿岸的舰船基本会被对方压制失去战斗力。”因此,中共方主要依靠浙江和广东布防的舰船呈扇形远程奔袭参加战斗。

在演习中,他们的舰队必须按照远程奔袭的作战计划上报,但装备完毕以后,舰艇开出一半行程必须就地抛锚——不能再跑了,“否则舰船不知哪个部位又要出问题了,要不然就要在海上飘上几天回不了家。”

为了应付上级的监督,他们把全程完成训练的书面材料给予造假加工。因为训练用的油料和淡水是保证供应的,所以唯一要处理的就是油料,否则一半的油料带回去无法自圆其说。

他们不能把油料直接放到海里,因为那涉及到地方政府和海上养殖户的污染举报问题,一查起来可就麻烦了。

怎么办?他们在锚点把油料与渔民换鸡啊鸭啊鱼啊什么的,让全舰的官兵痛饮一场,或者干脆把油卖给油贩子。

该舰长说,有些小艇载油量少,卖不了几个钱,就让上岸的海军士兵每人提一塑料桶50升的油到岸上倒卖后吃、喝、嫖,但是,这样往往要弄出事。

“部队实际情况就是这样”,他说,“好几部(中共)海军题材的电视剧都是在我们那儿拍的,太理想化了。看到军迷们热血沸腾的样子,我只能暗自遗憾。”

最后,该舰长指出,造成这次长江翻船事件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这种体制。他说,“部队和地方都一样,没出事,乱办事;一旦出了事,想尽一切办法糊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