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总统初选 洪:决心未变 王:当团结种子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国民党总统初选即将针对洪秀柱进行30%的支持度民调,王金平昨(7)日一席若获征召参选总统“义不容辞”谈话,为初选投下震撼弹。洪阵营于今天凌晨发出“重要讯息”,强调洪秀柱参与这场初选规规矩矩,若洪被搓掉,还有脸做人吗?王金平一早受访立刻表示,要当中国国民党团结的种子,党在总统初选后做的任何决定他都义不容辞、全力以赴。或使立法院正副龙头之争稍歇。

据苹果日报报导,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在周五(12日)启动,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必须跨过3成支持门槛,才能被提名,否则中常会可以征召其他人选。

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日被媒体询问,如果党征召他参选总统,态度如何?他说,台湾人当然要关心台湾未来生存与发展;身为国民党员,对党的决策当然义不容辞。

对此,引发是否让洪秀柱初选民调投下变数,成为党内“拥洪、拥王”对战。

洪阵营:被搓掉,还能社会立足吗?

据联合报报导,今天凌晨1时许,洪秀柱团队发出“重要讯息”表示,洪秀柱参选是为提振国民党士气;引领国家正确方向;也是捍卫人格之战。

洪的团队强调,洪秀柱参与这场初选一路走来规规矩矩,但备受嘲讽揶揄谩骂,没有所谓大人物的关爱,全然靠逐渐累积的基层人民支持力挺,终有今天气势与形势。如果洪敢退、敢被搓掉,还能社会立足吗?还有脸做人吗?

并说,剩下四天会发生各种流言与打击都会出来,呼吁支持者务必坚定信心力挺洪秀柱。

王金平:初选后做任何决定 全力以赴

王金平一席“义不容辞”谈话,引起千层浪。今天一早,王金平在立法院受访时重申,他要当国民党团结的种子,党的任何决定他都义不容辞、全力以赴。

王金平还强调,党初选后做的任何决定,他也一样义不容辞、全力以赴。

被问及是否已经与洪秀柱协调好?或是已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有共识,就算总统马英九反对,大家也一起承担?王金平说,“没有这回事”。随即离开,不愿多作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