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總統初選 洪:決心未變 王:當團結種子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國民黨總統初選即將針對洪秀柱進行30%的支持度民調,王金平昨(7)日一席若獲徵召參選總統「義不容辭」談話,為初選投下震撼彈。洪陣營於今天凌晨發出「重要訊息」,強調洪秀柱參與這場初選規規矩矩,若洪被搓掉,還有臉做人嗎?王金平一早受訪立刻表示,要當中國國民黨團結的種子,黨在總統初選後做的任何決定他都義不容辭、全力以赴。或使立法院正副龍頭之爭稍歇。

據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在周五(12日)啟動,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必須跨過3成支持門檻,才能被提名,否則中常會可以徵召其他人選。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被媒體詢問,如果黨徵召他參選總統,態度如何?他說,台灣人當然要關心台灣未來生存與發展;身為國民黨員,對黨的決策當然義不容辭。

對此,引發是否讓洪秀柱初選民調投下變數,成為黨內「擁洪、擁王」對戰。

洪陣營:被搓掉,還能社會立足嗎?

據聯合報報導,今天凌晨1時許,洪秀柱團隊發出「重要訊息」表示,洪秀柱參選是為提振國民黨士氣;引領國家正確方向;也是捍衛人格之戰。

洪的團隊強調,洪秀柱參與這場初選一路走來規規矩矩,但備受嘲諷揶揄謾罵,沒有所謂大人物的關愛,全然靠逐漸累積的基層人民支持力挺,終有今天氣勢與形勢。如果洪敢退、敢被搓掉,還能社會立足嗎?還有臉做人嗎?

並說,剩下四天會發生各種流言與打擊都會出來,呼籲支持者務必堅定信心力挺洪秀柱。

王金平:初選後做任何決定 全力以赴

王金平一席「義不容辭」談話,引起千層浪。今天一早,王金平在立法院受訪時重申,他要當國民黨團結的種子,黨的任何決定他都義不容辭、全力以赴。

王金平還強調,黨初選後做的任何決定,他也一樣義不容辭、全力以赴。

被問及是否已經與洪秀柱協調好?或是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共識,就算總統馬英九反對,大家也一起承擔?王金平說,「沒有這回事」。隨即離開,不願多作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