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首日:希腊乌克兰危机主要议程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讯】6月7号(星期天),七国集团峰会在德国阿尔卑斯山小镇召开,首日的会议仍被目前最受关注的希腊财务问题,以及乌克兰再次爆发暴力冲突等危机占满议程。

地主国主席默克尔在首日上午的峰会前,与美国总统欧巴马进行了一场双边的会前会议。

欧巴马总统在讲话中,提到峰会议题包括乌克兰危机,抗击极端主义及气候变化的威胁等。

美国总统欧巴马:“未来两天内,在埃尔茂宫(Schloss Elmau)将会探讨我们共同的未来,创造就业和机会的全球经济,维持一个强大和繁荣的欧盟,建立新的跨大西洋贸易关系,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抗击从暴力极端主义到气候变化的威胁。“

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已经表示如果乌克兰东部的战事仍越演越烈,欧美不排除对莫斯科当局采取进一步的制裁行动。

美国总统欧巴马:“这些都是艰难的挑战,但带给我希望的是德国作出的榜样,今年是二战结束和北约成立70周年,还是德国统一25周年,这曾经激励了全世界,我们今天在这里相聚,证明了冲突会结束,伟大的进步是可能的。“

欧巴马当天还与梅克尔总理和镇上居民坐在一起,享受了著名的巴伐利亚啤酒和传统白香肠。

G7峰会包括了美、英、法、德、日、意、加7国领导人,这是自俄罗斯去年因吞并克里米亚之被开除出G8峰会后,7国领导人的第二次会议。

与此同时,反对G7会议的抗议者们也在会场外聚集,他们想尽可能的接近举行会议的巴伐利亚宾馆,但被全副武装的警察阻止。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