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难家属潜入当局通报会被逐 揭“谎话连篇”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6月6日中午12时更新的消息,在长江倾覆的“东方之星”号客轮确认的死亡人数已经增加至396人。目前有一千多名乘客、船员的家属赶赴出事现场湖北监利。有船难家属潜入当局通报会后,揭露“官方说的统统都是谎言”被驱赶。

中共官媒报导,发言人徐成光称,基于近期搜寻结果和使用生命探测仪探测的结果,没有继续发现生命迹象,总体判断没有生还可能,所以可以将船身扶正。得到此消息后,船难者家属既悲又怒。

法新社报导,一名高姓家属称,其62岁的姊姊在船难中去世。高说:“我感到悲伤,非常悲伤。”4日一名偷偷溜进当局情况通报会的家属说:“我们收到的都是经过谨慎删选的辞令,统统都是谎言!”她很快被官员“护送”离开通报会现场。大陆网路关于沉船的信息被严格控制,针对搜救行动的质疑亦被迅速灭声。

截至4日,1200多名失踪者家属及工作人员赶赴出事现场的湖北监利,其中包括279名乘客、船员的家属。监利县政府从全县和各乡镇抽调工作人员,一对一为家属“提供服务”,同时贴身监视,以防家属接受记者访问。同时涉及的8个省市都派出了由省级官员带队的工作组赴监利。昨晨部分家属被安排抽血,准备比对DNA。

监利县的1200间酒店客房无法满足家属及工作人员的住宿需求。除了监利市民自发提供的200间住房,所有预定酒店准备“闭关”温习的高考生均腾出房间给船难家属。

然而家属都被拦截在沉船现场外,监利县县长黄镇称,由于前期各项搜救工作紧张进行,道路通行、人员安排等都存在困难,无法满足部分家属意愿。后期,将安排家属分批前往事发现场。

路透社报导,信息的匮乏让船难者家属都很沮丧。山东青岛的70岁夏姓家属质问:“有没有必要这样对待我们,好像你在面对某种强敌?我们是纳税人,政府最好转变观念,应该服务我们,你们应该有点人性。”夏表示,她只是想进入新闻发布会,亲耳听一听政府在说什么;她还想要一份可靠的调查报告,因为家人都怀疑恶劣天气并非沉船的真实原因。其后她亦被官员带离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