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胡锦涛亲自批捕北京副市长后走出一步好棋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令计划被查后,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与其关系密切的传闻开始现诸媒体。日前,海外杂志披露,2006年胡锦涛亲自批准逮捕时任北京副市长刘志华后,案件未能获得突破性进展,随后胡将时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强卫外放青海,被认为是胡打击江派的一步好棋。

早在今年3月,即有海外媒体爆料称,来自中纪委的消息指,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已成为当局调查的又一个目标。

报导指当局正从其家族成员在北京的经商活动入手调查,其中包括强卫的妹妹在北京持有的地产项目九章别墅,该项目是强卫家人在令计划的帮助下,从北京市拿地发展,其中涉嫌“违纪违法”。消息还称,强卫早年在北京任职,就与令计划是朋党关系。

《内幕》杂志刊文报导称,从强卫的履历看,强卫是地道的团派出身。从1987年6月到1990年12月,一起担任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但实际上,强卫虽然有多年共青团系统任职经历,但却不是胡锦涛的人马。

陆媒3月曾经报导,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与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中共政法系统官员关系密切。郭曾动用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监控系统,监控时任北京副市长刘志华,最后用“不雅视频”扳倒刘志华。

来自内幕的消息称,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胡锦涛于2006年6月初,亲自批捕了涉嫌贪腐的北京市前副市长刘志华。但其后数月却没能在江派北京贪腐集团有关案情上获得关键性的突破,显见北京市情况之复杂,而这种局面据说与强卫在其中的强力运作有关。

于是,在2007年4月开始的第二波省委书记大调整中,胡锦涛将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的强卫外放到青海担任省委书记,这被视为胡锦涛在“江胡斗”中为打击江派人马的走出的一步好棋。

这个在外界看似强卫升迁的动作,在圈内人看来是明升暗降。更重要的是,胡锦涛将常委贾庆林在北京市的这个重要心腹调离,腾出位子后,就安排原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入京,接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后来又担任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当时外界评论称,让王安顺接替强卫,就是胡锦涛为接掌北京市作出的安排与准备。

报导指,从1990年离开北京市团委,到2007年调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在北京待了17年。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强卫没被圈内人看成是胡锦涛的人马,但他与令计划的私交很深。在担任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后,又与多年来一直掌控中央政法委的周永康多有往来。

知情人士表示,从2009年传出强卫将接任公安部长,到中共十八大前再次传出即将调回北京的消息,都是令计划和周永康幕后运作的结果。原因是,强卫主政青海时,向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还有令计划家族的成员,输送了很多大项目和利益。

资料显示,强卫不仅涉严重贪腐,在其任职北京政法委书记期间更迫害了法轮功。

北京任职期间,强卫曾北京市委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组长(北京市“610”办公室是其执行机关),期间紧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亲自策划及执行所谓的转化法轮功学员,以及吹捧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恶人,强卫是当时北京煽动仇恨、妖魔化法轮功的主凶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