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胡錦濤親自批捕北京副市長後走出一步好棋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令計劃被查後,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與其關係密切的傳聞開始現諸媒體。日前,海外雜誌披露,2006年胡錦濤親自批准逮捕時任北京副市長劉志華後,案件未能獲得突破性進展,隨後胡將時任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的強衛外放青海,被認為是胡打擊江派的一步好棋。

早在今年3月,即有海外媒體爆料稱,來自中紀委的消息指,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已成為當局調查的又一個目標。

報導指當局正從其家族成員在北京的經商活動入手調查,其中包括強衛的妹妹在北京持有的地產項目九章別墅,該項目是強衛家人在令計劃的幫助下,從北京市拿地發展,其中涉嫌「違紀違法」。消息還稱,強衛早年在北京任職,就與令計劃是朋黨關係。

《內幕》雜誌刊文報導稱,從強衛的履歷看,強衛是地道的團派出身。從1987年6月到1990年12月,一起擔任共青團北京市委書記。但實際上,強衛雖然有多年共青團系統任職經歷,但卻不是胡錦濤的人馬。

陸媒3月曾經報導,政泉控股幕後老闆郭文貴與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等中共政法系統官員關係密切。郭曾動用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監控系統,監控時任北京副市長劉志華,最後用「不雅視頻」扳倒劉志華。

來自內幕的消息稱,時任中共國家主席的胡錦濤於2006年6月初,親自批捕了涉嫌貪腐的北京市前副市長劉志華。但其後數月卻沒能在江派北京貪腐集團有關案情上獲得關鍵性的突破,顯見北京市情況之複雜,而這種局面據說與強衛在其中的強力運作有關。

於是,在2007年4月開始的第二波省委書記大調整中,胡錦濤將時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的強衛外放到青海擔任省委書記,這被視為胡錦濤在「江胡鬥」中為打擊江派人馬的走出的一步好棋。

這個在外界看似強衛升遷的動作,在圈內人看來是明升暗降。更重要的是,胡錦濤將常委賈慶林在北京市的這個重要心腹調離,騰出位子後,就安排原上海市委副書記王安順入京,接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後來又擔任北京市委政法委書記。當時外界評論稱,讓王安順接替強衛,就是胡錦濤為接掌北京市作出的安排與準備。

報導指,從1990年離開北京市團委,到2007年調任青海省委書記,強衛在北京待了17年。據知情人士透露,雖然強衛沒被圈內人看成是胡錦濤的人馬,但他與令計劃的私交很深。在擔任北京市委政法委書記後,又與多年來一直掌控中央政法委的周永康多有往來。

知情人士表示,從2009年傳出強衛將接任公安部長,到中共十八大前再次傳出即將調回北京的消息,都是令計劃和周永康幕後運作的結果。原因是,強衛主政青海時,向周永康的兒子周濱,還有令計劃家族的成員,輸送了很多大項目和利益。

資料顯示,強衛不僅涉嚴重貪腐,在其任職北京政法委書記期間更迫害了法輪功。

北京任職期間,強衛曾北京市委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組長(北京市「610」辦公室是其執行機關),期間緊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親自策劃及執行所謂的轉化法輪功學員,以及吹捧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惡人,強衛是當時北京煽動仇恨、妖魔化法輪功的主凶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