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东方之星”倾覆解析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指的是长江中游因流经荆州,这里河段蜿蜒,渲泄不畅,常常发生溃堤、洪水泄漏险情。恐怕谁也没有想到,载有456名游客和船员的 “东方之星”邮轮,在江面宽阔、水流也相对较为缓和的荆江段,在短短60秒之内就翻落江底,仅有14人生还。这在长江航运史上也极为罕见。

据资料显示,“东方之星”原由重庆东风船厂设计,当初第一次设计的长度是60多米,由重庆川东造船厂打造。不过,此后又因各种因素,由重庆船厂第二次加长。“‘东方之星’的所有设计是没有问题的,当时是按照国家标准打造的,也通过了中国船级社的审查,并且‘东方之星’在投入运营后的22年中,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事故,”该重庆东方轮船公司前高层说,“东方之星”的抗侧风能力,也是符合国家设计标准的。离报废也还有3年时间。

“东方之星”是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旗下的国内豪华客轮,曾被交通部评为“部级文明船”。船上配有GPS导航系统、卫星电视、电话、卡拉OK厅等设备设施。该公司旗下船只曾多次接待过中共高官。近年全面打造长江三峡精品旅游航线。

这样一艘现代化的轮船突然莫名其妙倾覆沉没,400多个鲜活的生命瞬间逝去,的确发人深省,引人深思。韩国媒体称之为“中国版岁月号事件”,也有媒体将其喻为中国的“泰坦尼克号”事件。可见,在大自然面前,人的生命竟然如此之脆弱,人类科技竟然如此之渺小。

有评论把这次沉船事故原因归结为天灾,据中国气象局派出的专家组赶赴沉船现场调查,沉船事发时段当地出现的龙卷风,风力12级以上,龙卷主体位于江面,水平尺度不足1公里,龙卷持续时间约15到20分钟,属局地、小尺度、突发性强对流灾害天气。湖北监利县沉船地附近的电线杆和大树也被大风拦腰吹断。

也有网友分析认为是人祸,虽然我们无从考证近年越来越糟糕的气候是不是真的与建三峡有关,但好像自从建了三峡大坝,长江被人为拦腰截断了之后,整个流域气候确实发生了改变。地震、泥石流、狂风、暴雨、干旱、冰冻等等各种百年难遇的自然灾难也频频发生。

当然,还有用中国古代“天人合一”的传统文化,来解释近年来大陆天灾人祸不断的真正根源的。据《阴符经》(全名《黄帝阴符经》)记载:“天发杀机,移星易宿;地发杀机,龙蛇起陆;人发杀机,天地反复;天人合发,万化定基。”

生机为阳,是使万物生长的力量;杀机为阴,是使万物走向消灭的力量。也就是说,如果天体阴阳倒悬,那么就会出现斗转星移,天体错位,日月互蚀,星球爆炸的天象;地发杀机呢,大地五行颠倒,就像地震前各种动物出现的异常反应一样,就会地裂天崩;人发杀机,要是人心变坏,道德堕落,各种天灾人祸就会接踵而至,层出不穷;人能奉天承运,顺应天意,则万物变化之根基才能稳固,才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正所谓“天垂象,见吉凶”。
目前,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在中共治下人心不古,道德败坏的乱象,也可以从这次长江客轮倾覆事件窥见一斑:

过去,在发生灾难后,中共喉舌媒体总习惯于用“家属情绪稳定”,来表明其善后工作的高效。然而,2号早上九点多出事家属赶赴位于上海人民广场负责组织此次旅行的上海协和旅行社,却大门紧闭,人去楼空。面对紧闭的大门,现场家属情绪激动,掩面而泣。有家属表示,“出了这么大的事,难道领导不该给点解释吗?”面对心急如焚,焦急万分的家属,偌大一个上海从政府到企业,竟然漠视生命,草菅人命,居然无人出面处理善后工作。万般无赖的家属只好自己开车或合伙包车前往出事地点。

6月2日,南京码头乘客家属聚集,也同样无人接待处理。客轮出发地的南京五马渡游轮码头,部分乘客家属聚集,焦急等待消息。一名家属接受采访哭诉自己父母都在船上,目前手机都打不通联系不上。

东方之星船员家属同样只能聚集在重庆万州东方轮船公司焦急等待亲人获救的消息,不少家属正在用手机不停的给家人打电话。

有香港媒体报导称,长江沉船事件发生后,负责传媒管控的中共宣传管理部门已经发出禁令,要求全国上下传媒只能采用新华社通稿及中央电视台画面。该消息被大陆多名记者证实,管理部门的禁令内容是:各省区市一律不准派记者到沉船现场采访,已到现场的一律召回。这也再次暴露了中共当局出于“维稳”的需要,对于现代传媒规律的无知和对于公众的不负责任。

更令人气愤的是,在400多名游客葬身水底,牵动国内亿万人的心,引发世界广泛关注的灾难发生之后,乘客家属收到的不是安慰信,而是诈骗短信。上海张先生的父亲在“东方之星”沉船上,2号下午他收到陌生短信,称他父亲幸存,被武警直升机转到一家广州医院。幸好他随后拨打该院电话核实,对方表示没有接收过伤员。如果听信骗子的谎言,失去亲人的张先生也许还会失财。

马列邪说之下,乱象遍地,人心魔变,尤为惊心。人们最期盼的是为祸中国的中共政权,早日从中华大地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