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東方之星」傾覆解析

「萬里長江,險在荊江」。指的是長江中游因流經荊州,這裡河段蜿蜒,渲洩不暢,常常發生潰堤、洪水洩漏險情。恐怕誰也沒有想到,載有456名遊客和船員的 「東方之星」郵輪,在江面寬闊、水流也相對較為緩和的荊江段,在短短60秒之內就翻落江底,僅有14人生還。這在長江航運史上也極為罕見。

據資料顯示,「東方之星」原由重慶東風船廠設計,當初第一次設計的長度是60多米,由重慶川東造船廠打造。不過,此後又因各種因素,由重慶船廠第二次加長。「『東方之星』的所有設計是沒有問題的,當時是按照國家標準打造的,也通過了中國船級社的審查,並且『東方之星』在投入運營後的22年中,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安全事故,」該重慶東方輪船公司前高層說,「東方之星」的抗側風能力,也是符合國家設計標準的。離報廢也還有3年時間。

「東方之星」是重慶東方輪船公司旗下的國內豪華客輪,曾被交通部評為「部級文明船」。船上配有GPS導航系統、衛星電視、電話、卡拉OK廳等設備設施。該公司旗下船隻曾多次接待過中共高官。近年全面打造長江三峽精品旅遊航線。

這樣一艘現代化的輪船突然莫名其妙傾覆沉沒,400多個鮮活的生命瞬間逝去,的確發人深省,引人深思。韓國媒體稱之為「中國版歲月號事件」,也有媒體將其喻為中國的「泰坦尼克號」事件。可見,在大自然面前,人的生命竟然如此之脆弱,人類科技竟然如此之渺小。

有評論把這次沉船事故原因歸結為天災,據中國氣象局派出的專家組趕赴沉船現場調查,沉船事發時段當地出現的龍捲風,風力12級以上,龍捲主體位於江面,水平尺度不足1公里,龍捲持續時間約15到20分鐘,屬局地、小尺度、突發性強對流災害天氣。湖北監利縣沉船地附近的電線杆和大樹也被大風攔腰吹斷。

也有網友分析認為是人禍,雖然我們無從考證近年越來越糟糕的氣候是不是真的與建三峽有關,但好像自從建了三峽大壩,長江被人為攔腰截斷了之後,整個流域氣候確實發生了改變。地震、泥石流、狂風、暴雨、乾旱、冰凍等等各種百年難遇的自然災難也頻頻發生。

當然,還有用中國古代「天人合一」的傳統文化,來解釋近年來大陸天災人禍不斷的真正根源的。據《陰符經》(全名《黃帝陰符經》)記載:「天發殺機,移星易宿;地發殺機,龍蛇起陸;人發殺機,天地反覆;天人合發,萬化定基。」

生機為陽,是使萬物生長的力量;殺機為陰,是使萬物走向消滅的力量。也就是說,如果天體陰陽倒懸,那麼就會出現斗轉星移,天體錯位,日月互蝕,星球爆炸的天象;地發殺機呢,大地五行顛倒,就像地震前各種動物出現的異常反應一樣,就會地裂天崩;人發殺機,要是人心變壞,道德墮落,各種天災人禍就會接踵而至,層出不窮;人能奉天承運,順應天意,則萬物變化之根基才能穩固,才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正所謂「天垂象,見吉凶」。
目前,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在中共治下人心不古,道德敗壞的亂象,也可以從這次長江客輪傾覆事件窺見一斑:

過去,在發生災難後,中共喉舌媒體總習慣於用「家屬情緒穩定」,來表明其善後工作的高效。然而,2號早上九點多出事家屬趕赴位於上海人民廣場負責組織此次旅行的上海協和旅行社,卻大門緊閉,人去樓空。面對緊閉的大門,現場家屬情緒激動,掩面而泣。有家屬表示,「出了這麼大的事,難道領導不該給點解釋嗎?」面對心急如焚,焦急萬分的家屬,偌大一個上海從政府到企業,竟然漠視生命,草菅人命,居然無人出面處理善後工作。萬般無賴的家屬只好自己開車或合夥包車前往出事地點。

6月2日,南京碼頭乘客家屬聚集,也同樣無人接待處理。客輪出發地的南京五馬渡遊輪碼頭,部分乘客家屬聚集,焦急等待消息。一名家屬接受採訪哭訴自己父母都在船上,目前手機都打不通聯繫不上。

東方之星船員家屬同樣只能聚集在重慶萬州東方輪船公司焦急等待親人獲救的消息,不少家屬正在用手機不停的給家人打電話。

有香港媒體報導稱,長江沉船事件發生後,負責傳媒管控的中共宣傳管理部門已經發出禁令,要求全國上下傳媒只能採用新華社通稿及中央電視台畫面。該消息被大陸多名記者證實,管理部門的禁令內容是:各省區市一律不准派記者到沉船現場採訪,已到現場的一律召回。這也再次暴露了中共當局出於「維穩」的需要,對於現代傳媒規律的無知和對於公眾的不負責任。

更令人氣憤的是,在400多名遊客葬身水底,牽動國內億萬人的心,引發世界廣泛關注的災難發生之後,乘客家屬收到的不是安慰信,而是詐騙短信。上海張先生的父親在「東方之星」沉船上,2號下午他收到陌生短信,稱他父親倖存,被武警直升機轉到一家廣州醫院。幸好他隨後撥打該院電話核實,對方表示沒有接收過傷員。如果聽信騙子的謊言,失去親人的張先生也許還會失財。

馬列邪說之下,亂象遍地,人心魔變,尤為驚心。人們最期盼的是為禍中國的中共政權,早日從中華大地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