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树如:中国大陆看不到未来

听父亲说,在他小时候,我们家乡村后面的山里有狼,河对面的大山里有老虎。现在村后面的山区是一个巨大的矿区,以前,村民采矿是沿矿脉挖一洞,现在是把整个山头用推土机、挖土机开采,用高扬程抽水机冲洗。儿时,小河里的水可以直接饮用,现在变成一条小黄河。山上无树,河里没鱼,天空无鸟,是我们家乡的面貌。中国大陆几十年对环境的破坏,远远超过古中国几千来的破坏。

计划生育、9年义务制教育都是中国大陆的国策。计划生育执行得有力、彻底,义务教育却制造了超6千多万的留守儿童。在广东工作了20年,我儿子却没有在广东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违反计划生育罚款,可为政府部门创收;义务教育得政府部门掏钱,减少政府部门的收入。政府部门是无利不起早,抢钱最积极,付款则没门,十足的土匪样。计划生育罚没的“社会抚养费”是一本胡涂账,没有人能说得清楚这笔巨额款项的去处。

为了让儿子能在我工作地上学,我给每一级政府部门写信求助,最后还给习近平主席写信。只有东莞市教育局回了一封官样回信。又在中国大陆大量论坛发贴求助,知道大陆审核严厉,把题目改成《请让儿子在我工作地上学》,删除敏感词,但还是有超过三分之二的论坛不让发表。统治阶级最好“愚民政策”,大陆的维稳就是:不让公民说,害怕公民说,让公民没有说话的权利。

贴子好不容易在少数论坛上让发贴,评价最多的是冷嘲热讽,网友认为别人的儿子跟自己没关系,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麻木不仁,一盘散沙。几个土豪到日本抢购马桶能上媒体的头条,6千多万的留守儿童却少有人愿意重视。税想加就加,社保说提就提,劫贫济富,让中国大陆成为一个“丁”字型国家,要想富除非当官,或跟官的有关系,否则只能做穷人。

儿童不能在父母工作地上学,说政府没钱吗?大把大把的钱送国外,每年的税收花不完,得年底突花;镇政府大楼超白宫,公园、公路、广场等建了拆再建;税收全世界第二,民生全世界垫底;抓一个贪官就是上亿,那些没抓的贪官呢?中国大陆所谓的反腐,只不过是一种排斥异己的工具。否则怎么连一个“公务员财产公示制”都实施不了,因为他们最爱灯下黑,没想过从制度上反腐。

中国二千多年的封建王朝,长的只有四百多年,短的仅仅几十年。短命的王朝,不断变换的朝代,就是因为富者更富,穷者更穷,让社会矛盾日益尖锐。

环境日益恶化,漠视儿童权益,政府只想与民争利,中国大陆让人看不到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