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获中南海内部档曝六四死伤数 军队内斗险内战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报导)正当“6.4屠城”26周年之际,在这场惨剧中,中共究竟杀害了多少中国民众依然是外界关注的话题。去年,香港壹周刊曾引述美国白宫的机密档案称,中共在“6.4”屠杀了超过万人。这些密档还披露了当年中共军方参与屠城的详细内情。据称,当时该事件引发的军队内斗还险酝内战。

对于26年前的那场震惊世界的惨案,中共当局一直否认派遣军队入北京城杀害那些争取民主的无辜市民与学生。为了维持这个谎言,每逢纪念日到来之际就高度紧张,严防死守,不让国人听到当年亲身经历者讲述真相的声音。多年来,关于这场屠杀的死伤人数,出现了多种说法,始终没有定论。今年这个话题再次引起关注。

香港壹周刊去年在发表纪念六四文章时,曾引述美国白宫的机密档案称,华府曾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中南海内部文件,评估六四死伤民众多达40000人,当中10,454人被杀害。

据华府的机密档案,第27集团军在“6.4”凌晨,持坦克、装甲车、弹药、催泪弹、喷火器等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在天安门广场见人就杀,应该为大规模流血负责。

据称,这批逾200页涉及“6.4”屠杀的解密档案来自布希档案馆,是89民运爆发至6.4开枪前后,由美国派驻世界各国的领事撰写并传回白宫的心脏“白宫战情室”(White House Situation Room),供布什及其内阁官员掌握当时的天安门局势的资料。其中一份声称是中方内部评估6.4死伤人数的文件,还有讲述中共第27集团军屠城细节的文档。

这些资料显示,当年6月16日,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收到中方戒严部队线人引述一份声称是中共官方内部文件,提到6月3至4日,在天安门及长安街,有8726人被杀。6月3至9日,在天安门以外的北京城,有1728人被杀。合计共10454人被杀害。受伤人数为28796人。美方特别指出,中共27军要为6月3至4日的天安门屠城造成大规模伤亡负责。其中一份出处被遮盖的文件(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在1989年6月5日传回华府,仔细提及27军的背景和杀人部署。

美方引述线人指出,27军当时的指挥官名叫Yang Jianhua(杨建华),他是杨尚昆弟弟、时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杨白冰(又名杨尚正)的儿子。这支军队主要由农民组成,60%的军人都是文盲,27军军营在石家庄。当日入城前,这些军人被告知是到北京做训练,起行前10日他们都不准看新闻。5月20日,该军抵达京城时获通知戒严是因“有人在街头搞叛乱”,而他们入城时的确遇上人群阻挡,但却不知道这些民众是争取民主的老百姓。

白宫档案提到,6月4日凌晨屠城时,中南海西侧的六部口当民众阻挡军人去路时,驾着装甲车的27军为求前进,竟盲目四处冲撞军人路人,装甲车手更向民众开枪。抵达天安门后,军人将学生与民众分开,学生获告知,他们须于极短时间离开广场,学生以为有约1小时,但27军只给了他们5分钟,过后便开始大屠杀。装甲车辗过学生、妇孺,在广场见人便杀,因27军收到指令:“不可以让任何人逃走、也不可以让任何人生存。”杀戮完毕,他们就用推土机清理尸体,再将尸体烧掉。

当时那些士兵疯狂杀人已如同疯子,当27军的救护车抵达天安门广场来支援部队时,竟然也被杀红了眼的同僚杀死。

白宫文件引述该不具名的线人表示,有沈阳军官得悉队友被27军杀害后,有怒发冲冠的沈阳军人特地赶返老家拿武器,之后再到北京欲跟27军拚死。而新疆、江西、山东的部队,亦自发到北京跟27军打过。

据称,当时中共军队的内斗十分激烈。负责北京地区的指挥官,拒绝向外来军队提供水、食物、住宿;而广州的司令更曾经违抗上头指令,拒绝到北京开会。美方的情报员更一度指出,可能会爆发内战。虽然笼里鸡作反,但无影响中南海保安,装甲车围着深宫两圈布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