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獲中南海內部檔曝六四死傷數 軍隊內鬥險內戰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報導)正當「6.4屠城」26週年之際,在這場慘劇中,中共究竟殺害了多少中國民眾依然是外界關注的話題。去年,香港壹周刊曾引述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稱,中共在「6.4」屠殺了超過萬人。這些密檔還披露了當年中共軍方參與屠城的詳細內情。據稱,當時該事件引發的軍隊內鬥還險醞內戰。

對於26年前的那場震驚世界的慘案,中共當局一直否認派遣軍隊入北京城殺害那些爭取民主的無辜市民與學生。為了維持這個謊言,每逢紀念日到來之際就高度緊張,嚴防死守,不讓國人聽到當年親身經歷者講述真相的聲音。多年來,關於這場屠殺的死傷人數,出現了多種說法,始終沒有定論。今年這個話題再次引起關注。

香港壹周刊去年在發表紀念六四文章時,曾引述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稱,華府曾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中南海內部文件,評估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0000人,當中10,454人被殺害。

據華府的機密檔案,第27集團軍在「6.4」凌晨,持坦克、裝甲車、彈藥、催淚彈、噴火器等最具殺傷力的武器,在天安門廣場見人就殺,應該為大規模流血負責。

據稱,這批逾200頁涉及「6.4」屠殺的解密檔案來自布希檔案館,是89民運爆發至6.4開槍前後,由美國派駐世界各國的領事撰寫並傳回白宮的心臟「白宮戰情室」(White House Situation Room),供布什及其內閣官員掌握當時的天安門局勢的資料。其中一份聲稱是中方內部評估6.4死傷人數的文件,還有講述中共第27集團軍屠城細節的文檔。

這些資料顯示,當年6月16日,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收到中方戒嚴部隊線人引述一份聲稱是中共官方內部文件,提到6月3至4日,在天安門及長安街,有8726人被殺。6月3至9日,在天安門以外的北京城,有1728人被殺。合計共10454人被殺害。受傷人數為28796人。美方特別指出,中共27軍要為6月3至4日的天安門屠城造成大規模傷亡負責。其中一份出處被遮蓋的文件(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在1989年6月5日傳回華府,仔細提及27軍的背景和殺人部署。

美方引述線人指出,27軍當時的指揮官名叫Yang Jianhua(楊建華),他是楊尚昆弟弟、時任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楊白冰(又名楊尚正)的兒子。這支軍隊主要由農民組成,60%的軍人都是文盲,27軍軍營在石家莊。當日入城前,這些軍人被告知是到北京做訓練,起行前10日他們都不準看新聞。5月20日,該軍抵達京城時獲通知戒嚴是因「有人在街頭搞叛亂」,而他們入城時的確遇上人群阻擋,但卻不知道這些民眾是爭取民主的老百姓。

白宮檔案提到,6月4日凌晨屠城時,中南海西側的六部口當民眾阻擋軍人去路時,駕著裝甲車的27軍為求前進,竟盲目四處衝撞軍人路人,裝甲車手更向民眾開槍。抵達天安門後,軍人將學生與民眾分開,學生獲告知,他們須於極短時間離開廣場,學生以為有約1小時,但27軍只給了他們5分鐘,過後便開始大屠殺。裝甲車輾過學生、婦孺,在廣場見人便殺,因27軍收到指令:「不可以讓任何人逃走、也不可以讓任何人生存。」殺戮完畢,他們就用推土機清理屍體,再將屍體燒掉。

當時那些士兵瘋狂殺人已如同瘋子,當27軍的救護車抵達天安門廣場來支援部隊時,竟然也被殺紅了眼的同僚殺死。

白宮文件引述該不具名的線人表示,有瀋陽軍官得悉隊友被27軍殺害後,有怒髮衝冠的瀋陽軍人特地趕返老家拿武器,之後再到北京欲跟27軍拚死。而新疆、江西、山東的部隊,亦自發到北京跟27軍打過。

據稱,當時中共軍隊的內鬥十分激烈。負責北京地區的指揮官,拒絕向外來軍隊提供水、食物、住宿;而廣州的司令更曾經違抗上頭指令,拒絕到北京開會。美方的情報員更一度指出,可能會爆發內戰。雖然籠裡雞作反,但無影響中南海保安,裝甲車圍著深宮兩圈布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