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6周年 美国会举行人权听证会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6月3日,美国国会举行中国人权民主问题听证会。对于中国国内持续恶化的人权状况,多名与会专家表示,要为改善中国人权持续努力。请看详细报导。

6月3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举行了题为“1985年及2015年的中国:天安门,人权与民主”的听证会,邀请多位中美人权活动家与会听证。他们表示,虽然“六四”已经过去二十六年,但中共当局针对国内不同团体的迫害却从未停止。

中国人权律师滕彪博士:“最关键的是要有这个意识: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再持续下去了。每天大量的人权灾难在发生,我们必须要为这个改变做出努力。”

主持听证会的该委员会主席史密斯议员介绍,他在六月初刚刚提出一项法案,针对在中国犯下严重人权侵犯罪行的中国官员,其本人及家人将无法获得美国入境签证,并将受到经济制裁。

美国国会议员 Chris Smith:“用这种方式让他们知道,如果你们在中国虐待别人,你不能到美国来。这也是惩罚他们罪行的一种方式。包括对法轮功、地下教会、维吾尔人和其他宗教性团体的迫害。”

六四事件的迫害元凶至今没有受到法办。而从今年五月初开始,陆续有数百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对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提起刑事诉讼,也有普通的正义公民对江泽民的罪行提起控告。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博士表示,每个人都可以从自己的身边找到维权的空间。

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博士:“是,我觉着大家都要尝试,这种尝试是非常好的。你不知道哪一点能创造空间,我们非常支持。”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