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票反对 洛杉矶最低时薪$15提案受阻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洛杉矶市议会今天(6月3日)就将最低时薪调整到15美元的提案进行表决。但因为有一名议员投下反对票,所以没有通过,还需经过再度表决。不过下周的表决只需要多数人投赞成票即可。外界预期此议案将顺利通过。

支持调涨时薪的群众今天在市议会欢庆此条例获大多数议员的赞成票,每小时时薪$15美元会比联邦规定的最低薪资超出一倍多。

洛杉矶市议员Paul Krekorian:“我们为此案研究了九个月,有三份完整的经济分析报告,还对这些报告进行同行评估反馈。”

此法案要求雇用超过25名员工的公司,在2020年以前逐步调整时薪,规模更小的公司可以在一年后,也就是2021年时达成此目标。

有些团体希望如非营利机构等单位可以得到豁免,不需遵守此规定,否则他们会被迫减少职工人数,例如Homeboy Industries这个专门协助帮派份子或曾被定罪的人重新自立的机构。

Homeboy Industries受训人Jermaine Smith:“(此机构)对我而言是个祝福,可谓是救了我的命,它让我达到我不能想像的境地。”

市议员Cedillo认为,只有受训的人可以被排除在最低时薪$15的规定之外,一般职工不行。

洛杉矶市议员GilbertCedillo:“受训人应得到重生的机会故应该被豁免,我们不想对这些提供技能训练的机构造成负面影响。”

反对者也在市议会发言。

洛杉矶商会公共政策代表Ruben Gonzalez:“试想此法对挣扎实现美国梦的企业主的影响,今天议员们让很多人更难在洛杉矶实现美国梦。”

市议员Price说,这次表决可能是他此生投下最重要的一票。

加州众议院周一也通过将最低时薪于2016年1月1日调为$11,2017年涨到$13,届时将能赶上通膨率。州众议院目前正在考虑该法案。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