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违法买豪宅 澳媒曝光伎俩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6月2日,中国+富豪王志军将澳洲媒体集团费尔法克斯告上法庭,试图阻止该集团旗下报纸曝光其违法购买豪宅的伎俩,但以失败告终,一场人们好奇的内幕被曝光于世。

大纪元引述悉尼晨锋报房地产版面消息,悉尼皮蓬角(Point Piper)的Altona,是澳洲著名豪宅,但2年前易主后,买主身份奇怪,而且豪宅主人一直遮着神秘的面纱不为人知。

从表面上看,购买Altona的是一家在交易时刚成立2周的家庭信托公司Chaimovich Investments,这家公司只有一名董事兼股东,那就是住在埃尔伍德(Elwood)的77岁老妇人丁秀珍(Ding Xiuzhen,音译)。

丁秀珍来自山东青岛,与王志军(Wang Zhijun,音译)是远房亲戚,她从未去过悉尼,更没亲眼见过Altona豪宅。尽管如此,丁秀珍挂名的Chaimovich Investments信托公司,指定了唯一受益人为丁秀珍的丈夫常福安(Chang Fuan,音译)。

丁秀珍的女儿常霍利(Holly Chang)在2年后的现在,向费尔法克斯透露,“我们不想感觉我们必须躲起来”,她表示Altona的主人是现年43岁的王志军与妻子关红严(Guan Hongyan,音译),之所以一直不公开是因为王志军当时不具备在澳洲购房资格,但现在已经成为澳洲永久居民,具备了资格。

报导介绍,2年前,持有临时457工作签证的王志军,想购买二手房,必须得到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批准,而根据澳大利亚的法律,他这种没有永居,没有国籍的外国人,没有权利购买二手房,于是想到了亲戚丁秀珍。

“他们喜欢Altona豪宅,想搞定交易,所以他们建立了一个家庭信托,我妈妈是董事。他们向FIRB申请过,但家庭信托结构意味着他们不需要申请。”常霍利介绍,王志军夫妻在悉尼看了几处豪宅后,最终出资5200万澳元(4042万美元),通过空壳公司买下Altona。

如今,拿到澳洲永久居民身份的王志军,要求改变Chaimovich Investments的信托受益人为他一人,“因为王志军已成为永久居民,FIRB将不是一个问题了。”王志军的代表在一封邮件中说。

费尔法克斯报导,王志军正试图用Altona做抵押,从墨尔本银行(Bank of Melbourne)贷款2000万澳元(1555万美元),以支持在当地的房地产开发。这次他被曝光,是因为他因一笔价值百万澳元的土地税与澳洲税务局(ATO)发生纠纷。

大纪元报导介绍,王志军是青岛Anteisin集团老板,在中国大陆经营豪华住宅开发、矿山、高尔夫度假村等。同时,王志军是香港上市的建筑和房屋维护公司Vision Fame的总裁,拥有其75%的股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