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地震鱼惊现加州海滩 游客拍照专家忧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有“地震鱼”之称的深海皇带鱼6月1日惊现美国加州圣卡塔利娜岛海滩,吸引居民游客前去拍照,但让专家们有些担忧。

圣卡塔利娜岛(Santa Catalina Island)上调研自然生物已经20余年的山与海冒险公司(Mountain and Sea Adventures)CEO兼总裁马克奥勒(Annie MacAulay)对CBS新闻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皇带鱼)。”

马克奥勒介绍,这条长15英尺(4.572米)的皇带鱼(Oarfish)通常生活在3000英尺(914.4米)的深海,最长可以长到50英尺(15.24)。

加州橙县纪事报报导,山与海冒险公司员工普拉多(Miranda Prado)介绍,为了挪动这条皇带鱼,16个人一起合作,才将其带回实验室,之后并赠送给多家组织进行科学研究,研究的目标中包括这条鱼的死亡原因等。

这条皇带鱼是圣卡塔利娜岛近几年发现的第二条。早在2013年10月,一名海洋科学教练在近海浅水中发现一条长18英尺(5.49米)的皇带鱼尸体,而不到一周后,附近靠近圣地亚哥的Oceanside发现一条长14英尺(4.27米)的皇带鱼尸体。

皇带鱼被民间称为“地震鱼”,因为历史上有关捕获皇带鱼的记载非常罕见,人们认为生活在深海水域的皇带鱼除非因为地质出现大变动,例如发生地震,否则不会游到浅海,所以给它取名“地震鱼”,表示它的出现或许意味着地震将要来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