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地震魚驚現加州海灘 遊客拍照專家憂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有「地震魚」之稱的深海皇帶魚6月1日驚現美國加州聖卡塔利娜島海灘,吸引居民遊客前去拍照,但讓專家們有些擔憂。

聖卡塔利娜島(Santa Catalina Island)上調研自然生物已經20餘年的山與海冒險公司(Mountain and Sea Adventures)CEO兼總裁馬克奧勒(Annie MacAulay)對CBS新聞表示:「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皇帶魚)。」

馬克奧勒介紹,這條長15英呎(4.572米)的皇帶魚(Oarfish)通常生活在3000英呎(914.4米)的深海,最長可以長到50英呎(15.24)。

加州橙縣紀事報報導,山與海冒險公司員工普拉多(Miranda Prado)介紹,為了挪動這條皇帶魚,16個人一起合作,才將其帶回實驗室,之後並贈送給多家組織進行科學研究,研究的目標中包括這條魚的死亡原因等。

這條皇帶魚是聖卡塔利娜島近幾年發現的第二條。早在2013年10月,一名海洋科學教練在近海淺水中發現一條長18英呎(5.49米)的皇帶魚屍體,而不到一週後,附近靠近聖地亞哥的Oceanside發現一條長14英呎(4.27米)的皇帶魚屍體。

皇帶魚被民間稱為「地震魚」,因為歷史上有關捕獲皇帶魚的記載非常罕見,人們認為生活在深海水域的皇帶魚除非因為地質出現大變動,例如發生地震,否則不會游到淺海,所以給牠取名「地震魚」,表示牠的出現或許意味著地震將要來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