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持续干旱 庭园改造节水大作战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据加州监管机构昨天(6月2日)发布的资料,今年4月份加州用水量比2013年4月份降低了13.5%,但南加如洛杉矶和圣地亚哥等城市仅节省了9%。

面对即将来到的炎热又干燥的夏季,越来越多屋主开始改造自家庭院。

面对加州持续干旱已进入第四个年头,让人担忧,加州水监管机构上月通过将强制削减城市用水,一些社区将要削减高达36%的用水量。

人工草坪负责人Vic Watterson:“从用水角度讲,每户平均用30%~60%的水来浇灌草坪,占他们用水的一大部分。”

为了看紧自己的荷包,并为加州干旱尽一份自己的心力,一些南加州房主决定拆掉他们的草坪以人工草皮取代。位于Laguna Niguel一位屋主麦可(Mike Fouch)就是其中的一个。

屋主Mike Fouch:“当你沿五号公路开车,看到那些缺水灌溉、干枯消失的农场,你会有点罪恶感 ,在家我用水来洗车道,但是加州却无水种庄稼提供给世人。”

除了节水,也能省下园丁,肥料以及维护费用,面对持续干旱与越来越炎热气候,以及未来可能的水资源短缺和价格提升,人工草坪不失为一项选择。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