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持續乾旱 庭園改造節水大作戰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據加州監管機構昨天(6月2日)發佈的資料,今年4月份加州用水量比2013年4月份降低了13.5%,但南加如洛杉磯和聖地亞哥等城市僅節省了9%。

面對即將來到的炎熱又乾燥的夏季,越來越多屋主開始改造自家庭院。

面對加州持續乾旱已進入第四個年頭,讓人擔憂,加州水監管機構上月通過將強制削減城市用水,一些社區將要削減高達36%的用水量。

人工草坪負責人Vic Watterson:「從用水角度講,每戶平均用30%~60%的水來澆灌草坪,佔他們用水的一大部分。」

為了看緊自己的荷包,並為加州乾旱盡一份自己的心力,一些南加州房主決定拆掉他們的草坪以人工草皮取代。位於Laguna Niguel一位屋主麥可(Mike Fouch)就是其中的一個。

屋主Mike Fouch:「當你沿五號公路開車,看到那些缺水灌溉、乾枯消失的農場,你會有點罪惡感 ,在家我用水來洗車道,但是加州卻無水種莊稼提供給世人。」

除了節水,也能省下園丁,肥料以及維護費用,面對持續乾旱與越來越炎熱氣候,以及未來可能的水資源短缺和價格提升,人工草坪不失為一項選擇。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