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死角 建国科大APP智慧校园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342)校园安全拉警报,台湾彰化一所科技大学推出“云端智慧校园服务网”APP,让全校师生下载使用,随时随地查看校园四周及各系馆监视系统影像,让校园安全更有保障。

打开校园APP,各式各样功能齐备,不过最近国小割喉案引起校园安全亮红灯,学生似乎对安全这一项,特别感兴趣。

学生黄同学:“在外面如果就是你发生什么事,或是被就是侵犯什么,然后我们这边有派出所的电话,然后还有医院的电话。”

不只可以电话报案,APP还纳入校园即时影像,透过校园监视器传送即时影像到手机,让学生可以掌握是否有可疑人物在现场。

APP解说人员:“(学生)只要有手机,就可以进到这个系统,在这边我们就可以看一下,学校比如说学校活动中心广场这边,这边我们就可以看,目前这边(情况)”

透过App,老师还可以掌握学生状况,学生也可以线上观看学校环境影像,校方希望透过APP推广,让智慧校园,从安全到学习,建置更加完善。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